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GDP提振美元走强 美联储官员升息口径不一

来源:FX168 2015-03-02 0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3月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95.35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先跌后涨,最终收于十字星。美元先跌至94.91低位,之后自该点反弹,基本收复当日跌幅,最高触及95.38。

上周五(2月27日)公布了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下修幅度意外小于预期,这也进一步佐证了美国经济强劲的复苏。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收窄跌幅至95.10附近,之后更是进一步涨至95.38高位。非美货币则受到打压,欧元/美元应声跌破1.1180一线。

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2.2%,预期增长2.1%,前值增长2.6%。

与此同时,美联储(FED)两位官员布拉德和洛克哈特周五(2月27日)均发表讲话,但他们对于升息态度却大相径庭。布拉德呼吁在三季度前加息,而洛克哈特则认为需要观察通胀数据的走势。事实上,近2个交易日美联储多数官员的言语中不乏“督促加息”的口吻,使得美元指数得以强势持稳在95关口上方。

另外上周六(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意外宣布降息,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本周中国金融市场料因此产生较大波动,具体如何影响还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