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传媒消息 - 正文

美债:因耶伦暗示年中后升息 美债周三上扬

来源:FX168 2015-02-26 06: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2月25日)小幅上扬,因交易商将美联储主席耶伦过去两天国会证词解读为暗示可能在今年年中之后升息。另外,今日进行的五年期国债标售需求稳健。

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的讲话内容,与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如出一辙,并未就升息时间提供更多的讯息。

耶伦周二曾表示,升息与否取决于经济数据,且联储将在今后的每一次会议上酌情考虑。周三的证词传递了基本相同的信息,交易商连续第二日买入公债,因他们认为美联储给予了自己更大灵活度,使其能在6月之后升息。

周三财政部标售35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获稳健需求,这也扶助支撑国债市场。周三的投标倍数为2.54,高于1月同券种标售时的2.49,且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当时为2.91。

匹兹堡Federated Investors的市场策略师兼客户资产组合经理William Ehling表示,“五年期公债标售结果利好,加之叶伦昨日的证词,使公债价格延续近期的涨势。”

分析师还表示,月底资产组合调整前的买盘,以及欧洲国家公债收益率回落,使得美国公债收益率更具吸引力,合力推低美国公债收益率。

周三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触及近两周低位2.56%,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于早盘触及的逾两周低位1.96%附近。

此外,投资者关注周四(2月26日)将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期将下跌0.6%,且可能使美联储将持温和立场的预期升温。

圣地牙哥LPL Financial的固定收益策略师Anthony Valeri表示,“如果核心CPI增速进一步放缓,则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预期可能下滑,这将使美联储暂缓升息的可能性增加。”

周三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上扬20/32,收益率报2.56%,周二尾盘为2.60%。1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涨6/32,收益率报1.96%,周二尾盘为1.99%。美国五年期国债价格尾盘升1/32,收益率报1.45%,与周二尾盘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