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英镑兑美元震荡交投 关注欧元区众多数据

来源:汇通网 2012-07-04 0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3日)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震荡交投,目前交投于1.5680水平附近。由于英国和欧洲央行会议临近,市场交投较为谨慎,周三关注欧元区众多的重要数据,料将对英镑等风险货币走势提供指引。

周二(7月3日)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震荡交投,目前交投于1.5680水平附近。由于英国和欧洲央行会议临近,市场交投较为谨慎,周三关注欧元区众多的重要数据,料将对英镑等风险货币走势提供指引。

汇价时段内开于1.5675水平,早盘时段,汇价震荡走高。午盘时段,汇价温和回落,最终收于1.5689水平附近。

周三美国市场因独立纪念日假期休市,且周二提前收盘于北京时间凌晨1:00,这令市场流动性下降,放大了价格波幅。

日内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致使英镑有所承压。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二(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5月的54.4骤降至48.2,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BOE)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增加6亿英镑,预期增加8亿英镑,为2011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抵押贷款许可为5.1098万件,高于预期的5.03万件,前值为5.1627万件。

时段内爱尔兰宣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决定——于2010年9月以来首次重返短期债券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接受援助的欧元区国家中,爱尔兰的经济情况是目前最为乐观的。但反过来说,就是其他受援助的欧元区国家仍处于困境,需要进一步援助。

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时段内表示,西班牙将难以避免寻求对西班牙进行整体规模的资金救助,尽管上周的欧盟峰会决定帮助该国受困银行业以及重压之下的融资成本。

因此目前市场特别期望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帮助缓和该地区局势,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公布7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0.75%,显示出欧洲央行促进经济增长的决议。本周结束的欧盟峰会以利好结果告终,不过欧元区经济发展仍然是欧洲未来面临的一大难题,欧洲央行的降息措施遭在几个月前就不断被市场预期。如果欧洲央行一如市场预期大幅降息,将打压欧元,但是因欧盟峰会的利好消息刚刚公布,或将限制该消息对欧元的打压。

同天英国央行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和资产购买计划,虽然英国央行本周表示更加倾向于融资换贷款的方式来注入市场流动性,对于降息和资产购买则不知可否。消息一度削弱QE预期提振英镑。但是英国随后公布的GDP数据下滑,显示英国经济疲软延续,再度增加了市场对未来QE的预期。因此市场仍旧预期英国央行有望在下月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至3750亿,不过将维持利率在0.5%不变,如果央行扩大资产购买意味央行对未来经济显现悲观情绪,必将打压英镑下滑。

周三市场基本面消息较前两日冷清,重要数据不多,欧元区零售销售是最为重要的数据。欧元区,德国和英国将在周三下午分别公布服务业PMI,衡量这些国家的服务业发展状况。目前预期都较前值持稳,仅英国PMI预期下滑,实际值若与预期相符则不会对欧元及英镑货币带来太大影响,实际值若较差将小幅打压英镑。

欧元区在北京时间17:00将公布重要的5月零售销售及GDP,零售销售率反映内需的同时也一定程度反映经济扩张程度,内需不振意味一国经济缺乏发展动力,将限制经济发展。目前预期零售月率增长上涨至0,而年率虽然上涨但仍旧维持负值,意味零售销售短期好转但是长期内低迷状态仍然没有改善,实际年率若不佳仍将对英镑造成打压。

而GDP是宏观经济中最受关注的经济统计数字,因为它被认为是衡量国民经济发展情况最重要的一个指标。该数据是欧洲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投资者判断短期汇率走向的关键指标。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5:35,英镑兑美元报1.5686/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