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分析师:欧元涨势能否持续?欧洲央行是关键

来源:汇通网 2012-07-03 0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师称,欧元周一(7月2日)守住了上周的大部分涨幅,这暗示投资者对欧元短线前景的看法已变得更加乐观,但欧元能否持续反弹还要看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本周晚些时候的利率决定。

欧元兑美元周一稳居1.26美元上方,没有受到一连串令人沮丧的数据影响。上周五,欧元兑美元上涨近2%,原因是欧洲领导人此前已达成协议,允许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直接参与欧元区银行业的资本重组,这一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西班牙等欧洲受困国家银行业危机的担忧。

但一些分析师对欧元反弹的可持续性提出质疑,并指出投资者原本对这次峰会非常悲观,所以在会前建立了大量押注欧元大幅走软的空头头寸。而一当峰会结果公布,原先看空的交易员就不得不结清头寸,从而加速了欧元的上涨。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外汇分析师Steven Barrow在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欧元上周五的上涨究竟在多大程度上与投资者对欧盟峰会的低期望值有关,又在多大程度上归功于峰会上推出的实质性政策调整,答案可能很快就会揭晓。

Barrow称,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收益率回落,股市走强,这些都暗示更深刻的转变已经发生,投资者现在对欧元的前景更加乐观。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再度上扬,那麽欧元此前的上涨就很可能是空头回补的结果。

不过,今日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仍在延续上周五的跌势,股市也表现出更乐观的基调。同时,荷兰商业银行(ING BANK, N. V)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Tom Levinson称,匈牙利福林和波兰兹罗提逼近两个月高点,也反映出投资者普遍对欧洲持更加乐观的态度。

Levinson表示,他们预计这些中欧货币在欧元区前景转好和转淡时,会分别有更好和更坏的表现;而从当前汇率走势来看,欧洲的政策是得到市场认可的。

但欧元仍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如果欧洲央行拒绝进一步放松政策,欧元的反弹就可能被扼杀在摇篮中。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将把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75%,并有可能出台更多流动性措施。

汇丰(HSBC)驻伦敦的汇市策略师Daragh Maher称,上周五,外汇市场对欧元的前景作了大量的重新评估,但欧元未来的走势系于欧洲央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