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穆迪调降西班牙评级 欧元兑美元高位回落

来源:汇通网 2012-06-14 0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6月13日)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高位回落,目前交投于1.2570水平附近。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不景气令美元承压,不过午盘后评级机构纷纷对西班牙示警令非美货币快速承压回落。

汇价时段内开于1.2531,盘初快速刷新日高1.2609,随后出现回落,最终收于1.2571。

稍早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减少0.2%,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劳工部公布,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1.0%,因汽油价格下挫。美国经济数据一向被视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按理来讲应导致欧元等非美货币承压下行,但近期有所不同。

经分析认为,一是因为从月初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开始,美国的经济数据不断令市场感到失望,让人质疑美国经济复苏存在严重障碍;二是下周一将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经济数据继续表明经济增长放缓,这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刺激措施,对美元不利,但是对于欧洲问题有一定帮助。

时段内惠誉警告称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把西班牙和其他国家主权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同时上修西班牙银行损失预期。该机构还预计今年西班牙实际GPD萎缩1.9%,2013年萎缩0.5%;预计西班牙债务占GDP比重将在2015年达到峰值95%。此消息令美股快速走低,非美货币承压下行。

尾盘时,美国小型评级公司Egan Jones将西班牙评级从“B”下调至“CCC+”,前景为负面。该消息令非美货币进一步走低,多数非美货币刷新日低。紧随其后,穆迪将西班牙公债评等从A3调降至BAA3,置于进一步调降的观察名单,并称西班牙评级可能会被降为垃圾级,预期西班牙公共债务比例在2015年之前将继续上升,银行业危机将会升级。穆迪还将塞浦路斯国债评等从BA1调降至BA3,置于进一步调降的观察名单。上述消息更是进一步奠定了非美货币下跌的基调。

周四(6月14日)需重点关注,意大利将在这一天拍卖中起和长期国债,投资者对此论拍卖的情绪反应,将直接显示出救助西班牙银行之后市场对同样深受重压的意大利银行的担心程度,尤其是在今晚“调降”风波之后。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5:15,欧元兑美元报1.2554/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