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西债收益率逼近生死线 欧元跌势未完待续?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5-29 1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重新大选前新民主党支持率的领先为欧元提供了暂时的喘息,然而更令人担忧的问题出现了,西班牙基准国债收益率正在不断逼近7%的生死大关,分析人士警告称,欧元跌势恐将延续。

周二(5月29日)欧洲早盘时段,欧元/美元稳步上扬,刷新日内高点1.2568,上周五汇价一度触及1.2505的低位,但本周以来,欧元跌势暂缓。

西班牙Bankia银行及加泰罗尼亚自治地区的资金困境令市场对西班牙政府的偿债能力产生疑问,10年期西班牙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突破500个基点,创出欧元问世以来的新高,同时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6.5%左右,不断逼近7%的生死警戒线。

市场之所以如此关注7%这一位置,是由于此前寻求国际援助的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都是在国债收益率突破7%以后,无法继续在国债市场上实现自我融资,而不得不求助,因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的攀升令人心惊胆战。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日本利率及外汇研究部门主管Tohru Sasaki表示:"由于西班牙在欧元区经济中占据很大的比例,如果该国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进一步走宽,将对市场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由于西班牙国债遭遇抛售,引发了市场的风险规避情绪,美元因此表现强劲。"

巴克莱(Barclays)驻东京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尽管对于希腊问题的悲观情绪有所消退,但是市场愈发担心西班牙,市场正在观察西班牙基准国债收益率会否触及7%。"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欧洲的经济正在恶化,有充分理由认为欧元短线或将反弹,但是,在一周或一段时间后,我仍认为欧元将进一步大幅走低。"

该行资深货币策略师Sean Callow称,"基于欧元区经济的恶化速度,欧元/美元可能会跌至1.20或1.21水平左右。"

除西班牙问题外,意大利还将于周三(5月30日)发售35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和27.5亿欧元的10年期国债。该国此前发售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945%的四个月新高,为其即将发售的较长期国债蒙上阴影。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欧元近期的买盘将受到抑制,因爱尔兰将于周四(5月31日)就欧洲财政公约进行公投。尽管市场对此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相信爱尔兰民众将会支持此项公约,但若结果出人意料,恐令欧债危机进一步升温,令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更加举步维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