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英国央行戴尔:欧元区不确定性将拖累欧洲经济

来源:汇通网 2012-05-28 0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8日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戴尔(SpencerDale)周日(5月27日)接受采访时指出,欧元区内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在未来数年中仍会继续存在,并对英国经济的发展造成阻力。

尽管英国目前仍不是欧元区的成员国,但是该国面向欧元区的商品出口占到了其商品贸易总额的四成之多,因而,欧元区的状况与英国经济前景休戚相关。

英国经济则在今年一季度时滑入了二度衰退,同时有数据显示,英国民众当前的消费活动比起前段时间有所减少,同时工厂订单量也有下降。

戴尔指出,即便一些最糟糕的状况能够得以避免,但是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在未来几年里仍会存在下去。而这会对英国经济前景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

市场人士已经越来越多地预计,希腊或者其他一些欧元区高负债国家有可能在特定的情况下,会被迫退出目前由17个国家组成的欧元区。

此前发布的英国央行5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央行成员经过表决,已经同意结束其规模达3250亿英镑的资产收购活动,即所谓的量化宽松措施(QE)。而此举本来是为了提振持续低迷不振的英国经济。

戴尔表示,有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可能通过量化宽松措施向经济注入更多的流动性,然而,如果经济增长疲软的原因来自供给端,那么所有的量化宽松措施就可能都不再有效。

同时,由于通胀抬头势头也无法得到遏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大多数成员也已不同意继续扩大资产收购措施的规模

戴尔坦言,去年他就曾预计,把通胀率从5%降低到3%难度不大,但是把通胀率从3%降到2%才是攻坚战。目前来看,通胀控制的整体状况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成大家还需要再接再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