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若欧元区解体 瑞士或将实施资本管制

来源:汇通网 2012-05-28 0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瑞士媒体周日(5月27日)报道,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表示,一旦欧元区瓦解、瑞士法郎大幅升值,瑞士可能实施资本管制加以应对。

乔丹指出,即便他并不认为欧元区将解体,但瑞士必须为这一最糟糕的情景做好准备。即使面临巨大的困难,瑞士央行也将继续以最大决心捍卫这一水平。

乔丹认为,瑞士央行并不认为希腊将离开欧元区,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那么比该事件的直接影响更糟糕的是对西班牙及葡萄牙等欧洲其他高负债国家的溢出效应。对于瑞士经济而言,希腊局势恶化给欧洲银行业造成的压力也暗藏风险。

乔丹强调称,工作小组专注于需要政府和央行合作应对瑞士法郎升势的措施。其中一项措施或许是资本管制,这意味着直接影响瑞士入境资金流的措施。他未对可能采取的措施作出详细说明。

在2008年金融市场危机爆发后,瑞士政府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讨论需要各方联合应对瑞士法郎升势的相关措施。该工作组成员包括政府、央行及金融服务行业监管机构的代表。资本管制将是其中之一,因为瑞士央行划定欧元兑1.20瑞士法郎下限无需获得政府同意。

对于欧元区稳定性的担忧本周飙升,令瑞士法郎承受的压力加剧,因为这一货币被视为经济或者政治动荡时期的避风港。因此,欧元兑瑞士法郎接近瑞士央行2011年9月设定的1.20瑞郎下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