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德国制造业数据疲软 欧元徘徊于两年低位

来源:汇通网 2012-05-25 0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5月24日)欧元兑美元在动荡交投中徘徊在略高于两年低位的水平,因德国制造业数据疲软,暗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可能开始放缓,同时在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忧虑情绪笼罩下,投资者在美国周末长假前整固欧元空头仓位。

Foxhall Capital Management执行长Paul Dietrich称:“市场已消化了希腊问题这一因素,投资者担心的是欧洲银行业危机,他们主要关注于谁将是下一个退出的国家。”

Dietrich补充道称,“如果西班牙开始看起来可能离开欧盟(EU)或发生债务违约,那么你就将看到欧洲出现大规模银行业危机,因为欧洲银行业者持有巨量西班牙债券。”Dietrich在其投资组合中仍保留防御姿态,其中70%为短期美国国债。

欧元兑美元下跌0.5%至1.2523,盘中一度跌至1.2515,即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位,随后反弹至日高1.2619,因为部分投资者对空头部位进行获利了结;欧元兑日元下跌0.3%至99.66,盘中一度跌至99.33,为2月1日迄今最低;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79.59。

周四德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表明形势严峻,再次提醒人们,该地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免于债务危机的冲击,而且令投资者更加不安,本来投资者不仅担心希腊情势,而且还担心西班牙等其他国家可能退出欧元区或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

德国5月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表现意外疲弱,暗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可能开始放缓,德国的经济增长曾帮助欧元区避免衰退。

该地区出现全面经济滑坡迹象,加之西班牙银行业的问题,以及蔓延风险袭向较大经济体,均令欧元空头继续稳居主导地位,部分投资者预计欧元在未来几周将跌至1.20美元。

汇丰首席外汇策略师Bob Lynch的确承认,欧元兑美元技术图表出现一些正面信号,预示短线将反弹。Lynch称:“不过,即使类似的修正上涨走势出现,当前影响市场的一些因素,例如围绕欧元区的偏空人气以及人们对于该地区和全球成长愈发悲观,都表明它更可能成为卖出的机会。”

欧元兑美元本周迄今已下达2%,周三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未能指明如何应对欧债危机的道路,之后市场人气已然脆弱。

中长期投资大户、企业和宏观基金近几日加大卖出欧元的力度,因人们越发担心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本月希腊大选后无法组建政府,令该国面临破产边缘,并提高了风险蔓延的可能性,市场对于希腊退出的担忧情绪加重。

希腊将在6月17日再度进行选举,民调显示支持和反对该国国际救助条款的政党平分秋色,令市场不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