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欧元 - 正文

经济指标——欧元区危机的具象化镜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5-25 06: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具象化,就是把抽象的东西,表现得很具体。简单地说,就是把看不见的、不容易理解的,变得看得见、容易理解。就如同桃花盛开是春天的具象化;眼泪落下是悲伤的具象化,白发皱纹是衰老的具象化等。

那么对于欧元区来说,糟糕的经济数据就是危机恶化的具象化。在经济数据扎堆的今天,欧元区危机透过具象化镜再一次展现得淋漓尽致。

周四(5月24日)纽约时段午盘,欧元/美元延续亚欧时段的区间波动格局,盘中最低触及1.2520水平的22个月低点。目前汇价基本交投于1.2550附近,该币种在经历之前数个交易日的持续下挫后依然未见反弹的迹象。

欧元区经济数据全军覆没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5.9,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46.0,4月终值为46.7。

此外,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5.0,是2009年6月欧元区陷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也低于预期值46.0和4月终值45.9。服务业PMI初值为46.5,为七个月低点,低于46.9的预期水平,且连续第四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4月109.9降至106.9,此前市场预期为109.4。5月份数据录得7个月以来首次下降。数据并显示,该国5月IFO商业现况指数自上个月117.5降至113.3,远低于117.4的市场预期;而商业预期指数从102.7降至100.9;也低于102.0的预期。

环球视野(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说,“欧元区正遭受重大的冲击,多数国家财政紧缩,失业率攀升。希腊危机放大了这些问题,并打击了本已疲软的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该地区的经济前期也更加不确定。”

ABN Amro Bank NV经济学家Aline Schuiling说,“德国第一季度经济明显差于前一季度。欧元区是德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也将遭受紧缩措施也希腊问题的打击。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将停滞,而欧元区经济将收缩。”

此外,法国5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德国制造业PMI、法国5月制造业PMI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得令人大跌眼镜。但凡与“欧元区”沾上边,该经济数据就惨淡得不堪入目。即便是非隶属于欧元区的英国,波及效应也令该国经济衰退幅度超出预估。

分析师难以看好欧元前景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Bank)外汇策略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眼下来看,市场谨慎情绪依然,我们认为欧元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将延续跌势,商品期货和新兴市场币种也将连带走软。”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表示,欧元/美元可能会在6月底前将跌至1.20水平。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在经历长期大跌之后可能会面临一些技术性整固的行情。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外汇交易策略师David Grad称,“欧元本周大跌,短线可能存在反弹修正的风险。汇价本交易日的走势由技术因素而非基本面主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