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纽市汇评】希腊僵局依旧 美元指数维持高位

来源:汇通网 2012-05-17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5月16日)纽市盘中,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幅走高,但盘中多次大幅回落。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内部倾向于维持宽松政策,但对美元指数影响不大。因希腊局势僵局依旧,避险资金推升美元。

整体而言,欧元过去两周大幅下挫后继续下行空间相对有限,暂时缺乏持续的交易方向。巴克莱(Barclays)驻纽约的首席外汇交易策略师Aroop Chatterjee表示,短期内,消息面将使市场承压。

欧洲央行周三确认了日内早些时候有关暂停对部分希腊银行流动性操作的传言,但央行同时指出,当这些银行完成资本结构调整后,央行将恢复对其的货币政策操作。

希腊民意调查机构公布的报告显示,在5月10-14日进行调研的报告中,左翼联盟SYRIZA得到了20.3%的支持率;而对于新民主党支持率迅速下滑至14.2%,且泛希社会运动党支持率也降至10.9%。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虽然有部分委员对经济持续复苏抱有更大信心,认为经济复苏势头将会逐步增强,不过同样也有委员认为若经济复苏迟滞,美联储将需要退出更多刺激政策。

另外大部分委员认为经济风险大致得到平衡,其余委员认为存在下行风险。多数委员预计通胀将降至或低于2%的目标水平,一位委员认为目前的宽松政策若在2012年后的长时间内继续执行,通胀将有上行风险。这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存在很大的分歧,短期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仍不会有什么变化。

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走低,但投资者随后对此消息不再理睬,汇价随之反弹。整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将主要受欧洲的政治风险主导。

周四亚洲时段将会有日本第一季度GDP数据公布,当前美元兑日元已经上行突破了自3月份以来的下行趋势线,若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兑日元将有机会进一步上扬。至于其它主要货币走势,虽然多数风险货币对美元都已经持续超卖,但是市场实在缺乏利好消息,在希腊政治风险的压力下,短期市场情绪仍然没有改善迹象。

易汇通(yht.fx678.com)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06:45,美元指数报81.39/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