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不确定性增加美元冲高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5-08 07: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新出的美国非农数据表现糟糕,加上周末法国和希腊大选均增加了欧洲市场的不确定性,周一亚太市场交易时段避险情绪大涨,具有避险性质资产在亚太市场盘初大受追捧,商品货币和欧系货币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则受影响大幅低开。其中,欧元兑美元在亚市开于1.3000上方,并于盘初迅速下破这一整数关口后一路下跌至1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则一度冲破80整数关口。幸好近四个月形成的“三角形态”底部对这一报价有所支撑,欧元兑美元在欧美交叉盘时段横向整理于技术形态底部支撑上方。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5万人,月度增幅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低,而此数据之前的预期值为增长17.0万人。4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3.0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6万人,均较二者预期值开差。数据同时显示,美国4月份失业率延续下滑,降至8.1%,为2009年1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8.2%;3月未作修正,仍为8.2%。由于之前民间就业数据的铺衬,市场对非农数据开差有一定的心理准备,非农数据后美元并没有大跌,恐慌情绪的蔓延反而在随后助美元发挥其避险特性,美元指数趁机大幅拉涨。

法国内政部宣布,在周日的总统大选中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以明显优势赢得胜利。尽管奥朗德获胜在市场普遍预期之内,但市场对新总统的经济政策仍感到恐慌,因社会党领袖奥朗德承诺将开始推迟实施德国主导的节支政策,欧洲内部能否统一对抗债务问题又增添变数,前景不确定性令风险资金活动空间受挤压。

周一,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5月的负14.7下降至负24.5,低于去年的最低点,也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负15.7。该指数在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后触及200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其分项指标显示,现况分项指数则从负20.0挫至负31.5,预期分项指数也从负9.3降至负17.3。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Sentix预期分项指数从负1降至负5.8。

欧美国家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同时受大选等因素影响,欧洲主要经济大国经济政策或面临调整,风险资产短期内难以找到支撑点,或有继续调整需要。至周一18:15,美元指数回落至79.67附近,澳元兑美元交投于1.0187附近,欧元兑美元交投于1.3038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