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惨淡非农获“帮凶” 美元回调压力不减

来源:外汇宝网 2012-04-13 1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近期接连遭遇"横祸",先是非农就业数据惨不忍睹,随后多位美联储"大佬"发表鸽派言论,而本周备受关注的另一项美国就业市场数据也表现糟糕,这令市场对美联储实施QE3的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指数周四遭到重挫,延续近期下滑态势。

周五(4月1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在79.30一线,隔夜该汇价最低触及79.21,下探120日均线后暂时企稳。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指数短线有可能将测试79.00一线支撑,一旦跌破将进而跌向78.60-70区域,更强支撑在78.09的2月29日低点。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超出预期,并触及今年1月28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成为了3月非农报告以后又一个显示美国劳工市场疲软的指标。

数据显示,美国4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1.3万人,至38.0万人,预期为35.5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6.7万人,初值为35.7万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此前美国公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这使得该国消费支出支撑受损。这种情况使得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注意到劳动力市场需求更多的刺激。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2.0万人,仅为上月增幅的一半,且远不及预期的增长20.3万人,同时,3月非农就业增幅也创下2011年10月来最小;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4.0万人,初值为增长22.7万人。1月非农修正为增长27.5万人,初值增长28.4万人。与此同时,美国3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至8.2%,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3%的水平。

4Cast Inc资深经济学家Sean Incremona说,"加上美国3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确实显示了该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放缓。但我不会因为一次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或者一次非农就业报告较差来说明美国劳动市场走强趋势改变。"

Worldwide Markets Woodcliff Lake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称:"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逊于预期巩固了上月非农就业数据的负面影响。由于就业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因此将使美元仍处于守势。"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市场分析师Ravi Bharadwaj指出,初请失业金数据令美元遭受打击,美联储正密切关注近期的就业数据,以判断是就业市场是否出现更大范围内的疲软状况。

除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之外,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也加入了鸽派阵营,这也令美元指数承受重压。杜德利及耶伦是美联储内部较具有影响力的成员,他们所担任的职位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拥有永久性的投票权。

杜德利表示,美联储需要考虑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成本和效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第三轮量化宽松的益处将增大。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也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表示,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面临阻力,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做法适当。她表示,联储政策指引会根据经济的表现做相应调整,并为美联储至少2014年底前维持近零利率的预期提出辩护。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外汇交易主管Blake Jespersen说道:"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而美联储也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在向市场传递这一信息,即将在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