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美国财政部:日本过去六个月的日元干预措施不必要

来源:汇通网 2011-12-28 1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12月28日讯——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周二(12月27日)在向国会提交的外汇市场报告中批评了日本过去六个月中的日元走强干预措施,称日元干预措施是不必要的,并认为日本应该采取基本而且彻底的措施来促进其国内经济的活力、提高日本企业的竞争力与增长潜力,而非通过汇率干预措施来抑制国内的强势日元忧虑。

美国财政部表示,在3月11日发生地震与海啸之后,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G7)国家协助日本政府进行联合干预,以稳定日元汇率。但是,从今年8月份开始并延续至11月份的日元走强干预措施是不正当的,美国和欧洲央行(ECB)不再支持日本近期更多的干预行动。

美国财政部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这些不正当的操作发生在外汇市场活动与风险规避主要受其他地区金融形势影响的时候。

美国财政部认为,日元价值的波动幅度小于美元兑欧元的汇率,并且外汇市场运行平稳,所以无需采取干预措施。在交易加权的基础上,日元兑美元自6月以来增长了5.1%,但自年初以来仅增长了2.8%。虽然出现了一定涨幅,但日元的实际价值依然位于其15年历史平均水平附近。

美国财政部此份报告的大部分篇幅放在向中国和其他亚洲新兴经济体施压,要求其改变国内汇率制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官员周三(12月28日)针对美国财政部批评表示,日本了解美国财政部有关日本干预的报告,不会特别对美国财政部报告置评,也不会改变必要时在外汇市场采取适当行动应对日元过度上涨的立场,日本当局与其他国家当局进行过沟通,将继续这么做。将在必要时对外国财政部解释日本的外汇立场。

日本财务省周一(12月26日)宣布,有关为应对日元急剧走高从8月底采取的外汇市场监控强化措施,将把实施期限从原先的2011年12月底延长至2012年3月底。该措施要求主要金融机构汇报外汇交易员持有的外汇头寸。

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8日的一年中,日本官方今年出手了至少14.3万亿日元(1,830亿美元)来限制日元升势,其干预规模相比2010年2.1万亿日元高出7倍,而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还承诺会采取更多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