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近期的下跌仅仅是开始?顶尖投行:美元或从最近的峰值大跌逾20%至84

来源:fx168 2020-06-22 11:1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orbes周五(6月19日)撰文称,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最近的贬值只是一场即将到来的更大贬值的开始。报告指出,这次相对迅速而重大的贬值,可能只是美元更大贬值的开始。

(原标题:近期的下跌仅仅是开始?顶尖投行:美元或从最近的峰值大跌逾20%至84)

Forbes周五(6月19日)撰文称,分析人士表示,美元最近的贬值只是一场即将到来的更大贬值的开始。

这可能会给已经陷入困境的经济带来更多压力,并可能使特朗普政府更难连任。

华尔街标志性银行高盛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的外汇策略师认为,美元最近的下跌只是更大的结构性下跌趋势的开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推动的。”

3个月前,美元指数开始大幅下跌,在此之后,高盛发表了上述报告。美元指数最近在97附近徘徊,较3月20日高点102.8下跌了5%以上。

然而,报告指出,这次相对迅速而重大的贬值,可能只是美元更大贬值的开始。

报告称:“他们(高盛分析师)估计,美元可能会从最近的峰值下跌20%以上。”这意味着该指数可能会跌至84,过去五年来该指数从未回落至如此低的水平。

投资者为什么要关心这些呢?首先,疲软的美元往往会使经济增长放缓。原因在于,当一种货币贬值或至少不稳定时,投资者往往会将资金投向别处。

美元贬值可能会影响特朗普的总统大选

美元贬值的另一个问题是,从理论上来说它会引发通货膨胀。如果今天1美元的购买力低于昨天,那么就会出现通货膨胀。这将意味着汽油价格和食品价格可能会上涨,同时工资可能停滞不前,失业率高企。

当人们发现自上次选举以来的四年中,失业率和通胀率都在上升时,他们往往会投票淘汰现任总统。

对一些公司来说 这是个好消息

对美国企业界来说,有一些好消息。美元贬值将使一些公司的商品和服务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高盛的报告指出,对于那些“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海外”的公司来说,情况尤其如此。

对于那些销售以美元计价产品(如石油或黄金)的公司来说,情况也是如此。

这应该意味着能源类股的表现应该好于平均水平,比如持有Energy Selector Sector SPDR Fund (XLE)和VanEck Vectors金矿ETF (GDX)的投资者的表现料将好于平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