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元继续飙升 警惕周末前修正 (2020年3月20日)

证券之星 2020-03-20 16:0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在全球流动性匮乏之际,美元继续受到追捧。美元指数连续8天收涨,且涨势越发凌厉,不断逼近103.00关口。欧元持续大幅下行,隔夜跌近300点,刷新2017年4月以来新低。日元和瑞郎的跌势同样明显,前者跌逾300点,后者跌近250点。不过,随着油价反弹,商品货币跌势有所收敛,隔夜录得螺旋桨。

美联储在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的常备美元互换安排之外,又与澳大利亚、巴西、韩国、墨西哥、新加坡和瑞典各自达成不超过600亿美元的新互换安排,与丹麦、挪威和新西兰各自达成300亿美元的安排;持续时间至少为六个月。然而,当前的市场仍然是惊弓之鸟,当局采取行动后会有一段时间的缓和,但整体市场情绪依旧低迷,美元仍是亟需的流动性,市场倾向于抛售手中的任何资产来获取美元。

各国央行仍在进一步加码宽松行动。澳储行将利率下降25个基点至0.25%,并将3年期国债目标收益率在0.25%左右。澳储行还将通过在每日市场操作中进行一个月和三个月的回购操作,来继续为澳大利亚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同时还将进行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长期回购操作,至少每周一次。英央行宣布降息15个基点至0.1%,增加量化宽松规模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日本央行将视需要以灵活的方式应对市场形势,先前日本央行提议在计划外的操作中购买1万亿日元债券。不过,瑞士央行按兵不动,要到二季度才会将政策利率下调至-1%。

当前市场行情波动剧烈,潜在盈利和亏损都较大,建议投资者应当合理持仓,防范风险。此外,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不排除市场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继续大幅下跌,仍没有止跌信号,但当前已经严重超卖,警惕超跌反弹。4小时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良好,仍看跌。小时图在1.0650上方整理,短线有反弹需求。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轻仓抢反弹,并寻求高位遇阻做空机会。

支撑位:1.0655 1.0600 1.0560

阻力位:1.0740 1.0800 1.0850

英镑/美元

日图下行势头猛烈,随机指标超卖但没有修正迹象,但连续大跌后不排除短期修正的可能性,4小时图在1.1400上方暂时企稳,短线有反弹需求。小时图自低位反弹,初步阻力关注1.1660-90。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轻仓抢反弹,并关注1.1680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1450 1.1400 1.1300

阻力位:1.1660 1.1750 1.1850

美元/日元

日图快速拉升,短线可能向均线靠拢修正涨幅。4小时图维持反弹势头,并刷新高点,仍有望进一步上行。小时图震荡上行,短线回调关注能否企稳MA20,若失守则可能扩大回调力度。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轻仓在110.70下方做空,下破110.00跟进。

支撑位:110.00 109.50 109.00

阻力位:110.70 111.35 111.70

黄金

日图收阴但未创新低,或维持低位震荡。4小时图多空拉锯,有望企稳。小时图小幅下探1455一线,在该档附近存在支持,短线有反弹需求。日内建议1475上方轻仓做多,先看1500

支撑位:1475 1465 1450

阻力位:1500 1510 1522

白银

日图继续收跌但下方11.60一线显现支持,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低位有企稳信号,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横盘整理,阳线逐渐增加,短线可能反弹。日内建议12.00上方轻仓做多,先看12.60。

支撑位:12.00 11.80 11.60

阻力位:12.60 12.90 13.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