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市场评论:美联储半月两度紧急降息 美元低开高走延续涨势(2020年3月16日)

证券之星 2020-03-16 16: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美元指数上周五延续此前触底后强势反弹的态势,进一步上探98.77高点,打压非美货币下行,其中日元跌近400点,英镑暴跌350点左右,欧元、澳元及纽元则重测了近期低点,并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势。不过,加元因油价反弹而迎来超跌反弹,是当天唯一兑美元收涨的主要货币。

3月16日北京时间05:00,美联储祭出史无前例大动作。美联储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于全球快速蔓延之际,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撑。此前美联储已于3月3日在紧急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同时,美联储还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QE),并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此次美联储将周三至周四的会议提前,并没有做经济前景预测,也没有公布利率点阵图。不过,美联储表示,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成为合适的政策。

特朗普对美联储的行动表示欢迎,特朗普政府此前在上周五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这为联邦政府提供大约500亿美元的抗疫援助打开了大门。美联储行动的非同寻常的时机以及行动的规模使人们想起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此举是否足以挽救经济,市场或仍将在货币与财政双刺激下摇摆。美元指数开盘跳空低开后,很快回补了缺口,这可能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紧急行动的认可。

不仅美联储,其它各国央行也纷纷采取紧急方案。纽储行今日早盘提前举行紧急会议,宣布降息75个基点,并考虑大规模购债。澳储行则表示,将在周四宣布进一步政策措施。日央行宣布召开为期一天的紧急政策会议,代替原定于3月18-1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并于今日北京时间11:00公布利率决议。从当前来看,央行的紧急举措未必是对本国货币的利空,因救市行动可能挽救市场信心。

在上周至少10个国家股市触发熔断后,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泰国及韩国等多个国家纷纷宣布开始禁止做空股市。如果股市的抛售潮得到缓和,将可能极大缓和风险资产的下行压力,避险资产或遭遇打压。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再度测试1.1050一线,震荡偏弱。4小时图空头仍占主导,但有效下破1.1050前看震荡。小时图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未能守稳,很快回补了缺口,但在1.1050上方依稀可见多头支持。日内建议关注1.105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略偏向下行突破跟进做空。

支撑位:1.1050 1.1020 1.1000

阻力位:1.1140 1.1190 1.1220

英镑/美元

日图下行势头猛烈,随机指标超卖但没有修正迹象,4小时图短期均线空头排列,仍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幅。小时图空头仍占明显主导地位,若下破1.2275低点将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1.2370一线做空,下破1.2275跟进。

支撑位:1.2275 1.2200 1.2150

阻力位:1.2370 1.2420 1.2460

美元/日元

日图强势拉升,短线回踩105.70一线后重新走高,依旧看涨。4小时图维持反弹势头,仍有望上探108.60一线。小时图今日亚市早盘跳空低开,但很快企稳回升,或仍倾向于上行。日内建议106.20上方做多,上破107.50跟进组多。

支撑位:106.20 105.70 105.30

阻力位:107.50 108.20 108.60

黄金

日图加速下行测试200日均线,尽管当前下行势头凌厉,但需关注该档是否提供支持。4小时图仍维持下行,但在1500上方的下影线显示该档存在支持,谨慎看跌。小时图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后回补缺口但很快企稳,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日内建议关注152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520 1505 1495

阻力位:1540 1575 1590

白银

日图大跌后仍没有止跌信号,短线下行势头凌厉。4小时图短期下行势头猛烈,仍看跌。小时图今日亚市早盘跳空高开,但很快恢复跌势,仍看跌。日内建议14.75下方做空,下破14.40跟进。

支撑位:14.40 14.20 14.00

阻力位:14.75 14.90 15.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