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联储安于现状 金融市场也无风雨也无晴

来源:fx168 2019-05-23 08: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5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会议纪要如约出炉。在过去的几次会议上,成员们表达了对全球增长放缓、英国脱欧谈判陷入混乱以及中美贸易僵局的担忧。

(原标题:美联储安于现状?纪要如约出炉 金融市场“也无风雨也无晴”)

北京时间周四(5月23日)凌晨2时,美联储会议纪要如约出炉。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稍早的会议上仍坚持“耐心”的政策立场,称利率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2日会议记录还显示,委员们上调了对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表示他们此前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有所缓解。尽管他们普遍持乐观态度,但该委员会在利率问题上保持了立场,主要理由是通胀压力的缺乏,使得央行在采取任何进一步举措之前能够观察事态的发展。

“成员观察到,在一段时间内在确定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时保持耐心的方法可能是合适的,特别是在经济温和增长和通胀压力温和的环境直线,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继续改善,”会议总结陈述道。

在过去的几次会议上,成员们表达了对全球增长放缓、英国脱欧谈判陷入混乱以及中 美贸易僵局的担忧。

然而,最近一次会议的记录显示出了更为乐观的基调。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注意到,今年早些时候围绕他们的展望的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已经减弱,包括与全球经济前景、英国退欧和贸易谈判有关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尽管如此,这些和其他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以及通胀压力的减弱,与会者普遍认为,以耐心的态度确定未来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调整仍然是适当的。”

在最初暗示2019年可能有两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官员今年早些时候改变了较为紧缩的立场,现在预计不会有任何举措。

不过,市场预计至少会在今年年底前降息一次。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美联储降低利率,称最多降息一个百分点是合适的。不过,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政策和经济增长率都感到满意。

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30日至5月1日会议的纪要发布后,美联储今年进行政策调整的可能性略有下降。1月联邦基金期货显示2019年底利率将为2.13%;在会议纪要发布前的水平大约2.12%;根据目前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2.39%,目前的定价意味着今年降息超过25个基点。

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DXY短线波动不大。

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中,FOMC提及或讨论降息的次数为零。美联储再次从两面强调问题:既表示债务不构成问题,但也明确警告称创纪录的债务将会导致更加严重的经济衰退。

CNN Money 资深副总编兼专栏作家Paul R.La Monic指出,看起来美联储尚未准备好降息,不为通缩感到担忧。

源于中 美贸易战的压力只被简短提及,被视为对经济正在的一系列潜在的“重大消极”威胁的一部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乐观的消费者情绪以及2017年减税政策遗留下来的刺激措施,带来了相应的上行潜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威胁。

“与会者继续认为,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美联储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会议纪要称。甚至有人推动提高利率。会议纪要指出,“少数”成员表示,如果经济继续发展,美联储将需要“收紧”其政策,以遏制通胀。不过,也有人担心,较低的通胀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的紧缩程度可能低于3.6%的失业率。

通胀一直是令 政 策制定者头疼的问题,通胀率一直低于其设定的目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月的会议后表示,他认为较低的物价压力是“暂时的”,会议记录显示,他的官员同僚也同意这种看法。

会议纪要指出,成员将低通胀数据归因于“特殊因素”,如服装成本大幅下降和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后者是2018年第四季度股市大跌的延迟影响。会议纪要指出,这些暂时性因素是“过去几年”低通胀的主要原因。

官员们还表示,他们预计第一季度住房支出放缓将是“暂时的”,因为消费者信心最近出现了强劲回升。

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基金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目标区间。在此次会议之前,利率已升至区间的上限。这反过来又促使该委员会将银行准备金利率降至2.35%。自那以来,基金利率小幅走低,但仍接近区间的上限。

会议重点讨论了利率上升的原因。美联储官员将此举归因于多种因素,包括回购利率上升,以及由于银行需要满足流动性覆盖率,基金市场需求增加。

委员们还讨论了美联储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构成,主要考虑了其持有债券的期限。该委员会一直在朝着缩短期限的方向努力,但成员们表示,在做出任何坚定承诺之前,他们还有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