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特朗普发飙 本周鲍威尔携FED纪要与CPI来袭

来源:fx168 2019-01-07 09: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金融市场同样重要事件不断。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大量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数据将受到高度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周末又“发飙” 本周鲍威尔携FED纪要与CPI来袭 中美贸易也将有大事)

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引发市场大行情,本周金融市场同样重要事件不断。包括鲍威尔在内的大量美联储官员本周将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数据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中美本周将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美国政府停摆问题同样牵动人心,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出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威胁,并警告称,政府停摆状况可能会持续数月或数年。

特朗普再度威胁可能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日再度威胁会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来作为绕开国会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手段。

据报道,特朗普在周日前往戴维营之前对记者们表示:“我可能会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视未来几天的情况而定。”

特朗普稍晚从戴维营返回后对记者说道:“我们正在研究国家紧急状态,因为我们确实有国家紧急情况,并且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看待它。”

特朗普并表示,他在白宫告诉国会领导人美国政府部分关闭可能会持续数月或数年。此番言论证实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早些时候对记者说的话。

此前特朗普在上周五表示,他正在考虑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程序,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建立隔离墙。

建立边境墙是特朗普竞选时做的主要承诺之一。目前他与国会民主党人的僵局仍未解开,民主党人认为建隔离墙是浪费资金,拒绝为此拨款。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上周五报道报道,特朗普说他正在考虑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以帮助支付他长期以来想在美墨边境沿线建立的隔离墙。

特朗普在白宫说道:“考虑到我们国家的安全,我们绝对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我还没有这样做。我可能会这样做。我们可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非常迅速的把墙建起来。”

美国副总统彭斯领导的白宫高级助手代表团与国会工作人员于上周六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讨论,未能达成共识,特朗普发推文说周六“进展不大”,并于周日对记者们表示,预计第二次会谈也不太可能达成共识。

特朗普说道:“我认为周一、周二和周三会有一些非常严肃的会谈。我们必须拥有边境安全。”

上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现身白宫简报会,重申了他在边境上的强硬立场。特朗普说:“我国需要保护,我们国家的人民都想要它。在过去的一周里,因为我对边境安全、边境管制以及坦白说是隔离墙或栅栏这一立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如此多的支持。”

由于美国国会和白宫围绕特朗普边境墙计划的拨款问题未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凌晨00:01分正式部分关门。

引发此次关门危机的直接原因是,12月21日最后期限来临,国会未能就联邦政府拨款问题达成任何方案。据悉,此次受到影响的政府部门占到美国所有政府部门的1/4,其中包括国土安全部、国务院、司法部、交通部、内政部等。

特朗普上周五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的会议无果而终。

特朗普一直表态称,支出法案必须包含他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或围栏所需的50亿美元资金,否则他不会签署法案。

特朗普上周一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拥有边境安全,边境墙是边境安全的一部分。”

上周二,特朗普在另一篇推文中指责民主党人对于“边境开放,以及随之带来的所有犯罪和毒品问题”漠不关心。

众议院自由党团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Mark Meadows预测,美国政府停摆状态将持续数月。

Meadows在接受采访时说:“僵局是真实的,而且很深。”Meadows也是总统特朗普的“密友”。

本周鲍威尔领衔众多美联储高官登场 美国CPI数据来袭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再度发表讲话,他在上周五的鸽派言论曾经引发市场波动。

北京时间周五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言并回答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今年经济表现,并将在必要的时候迅速调整政策。

过去几个月,金融市场一直处于动荡之中,部分原因是担心美联储是否在积极加息。鲍威尔本人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猜测,他在上周五发表讲话,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将考虑经济状况,并将作出相应调整。

鲍威尔上周五在亚特兰大出席美国经济协会年会时表示:“我们看到的数据显示通胀低迷,因此我们会在观察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的时候保持耐心。”

鲍威尔说道:“我们将准备好快速、灵活地调整政策,并在需要把经济维持在增长轨道上的时候,动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支持经济。”他补充说。“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

在鲍威尔领导下,美联储在2018年四度加息,12月19日会议公布的最新预测中值是2019年料有两次加息。

鲍威尔还提到,最近金融市场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下行风险的担忧。

美国股市下跌,海外经济疲软,国内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都促使人们预期美联储将暂停加息。

在回答提问时,鲍威尔还暗示愿意对逐步缩表的政策进行调整。

瑞信(Credit Suisse)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论调对美元不利。

瑞信外汇策略全球负责人Shahab Jalinoos指出,鲍威尔“显然关切市场对未来增长的担忧,以及他在必要时进行政策调整的潜在灵活性”不利于美元,但利好美国股市。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元指数自非农出炉后触及的高点迅速回落。

除了鲍威尔之外,本周还将大量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

分析师表示,假如本周鲍威尔等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鸽派言论,美元可能会继续回落,这将推动金价反弹。

据上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连续第八周看涨黄金。在接受调查的1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3人看跌,3人看平。

北京时间周四03: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2018年12月18-19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市场将密切关注FOMC会议纪要,以期寻找是什么因素导致FOMC与会者在12月会议上调整政策利率路径的线索。

经济学家撰文称,尽管FOMC声明没有对风险平衡状况的更新。但会议纪要可能提供相关细节,解释是否因为全球风险上升、金融市场动荡或缺乏通胀压力才需要采取更加温和的步伐退出政策宽松。

北京时间周五21:30,美国将公布12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也是本周经济数据中的“重头戏”。

调查显示,美国12月CPI年率料增长1.9%,上月为增长2.2%;12月核心CPI年率料攀升2.2%,上月也为增长2.2%。

撰文称,通胀前景将决定今年的政策路径。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核心PCE通胀将与央行目标大致保持一致,这可能导致美联储缓慢退出宽松政策。然而,如果工资驱动的通胀压力更有意义,美联储将毫不犹豫地进行更多的加息。

中美将于1月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1月4日,中国商务部在其官网表示,中美将于1月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商务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应询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美方代表团将于1月初访华进行经贸磋商,请问双方磋商是否可以如期举行?

答: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1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根据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两国经济团队始终保持了密切沟通,包括双方都同意随着磋商进展,双方要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根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29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向习近平和中国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愿。特朗普表示,美中关系很重要,全世界高度关注。我珍视同习近平主席的良好关系。很高兴两国工作团队正努力落实我同习近平主席在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关对话协商正取得积极进展,希望能达成对我们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都有利的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2月29日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通话,并称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谈判正取得“重大进展”。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自己“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长时间的良好通话”。

他写道,两国“谈判进展顺利”,“重大进展正在取得”。特朗普还表示,协议将会非常全面并将涵盖“有争议的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