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FOMC决议引爆市场行情!美元多头备受鼓舞

来源:fx168 2018-12-20 08:5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决议出炉,并引发市场的大幅波动。对于交易员来说,美联储的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暗示美联储会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放慢加息步伐。

(原标题:FOMC决议果然引爆市场行情!美元多头备受鼓舞 鲍威尔制造市场“血案”)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0日)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决议出炉,并引发市场的大幅波动。美联储不顾特朗普的警告决定加息并暗示2019年会继续提高利率,由于会后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鸽派,美元短线大幅走高,金价遭到打击,股市的波动最为显著,道指一度自高点暴跌近900点。

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10-0的投票一致决定加息25个基点。

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经济活动一直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虽然官员们表示前景风险“大致平衡”,但他们也提及全球经济走软所带来的威胁。

声明称,FOMC“将继续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并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声明显示:“委员会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强劲以及中期通胀接近委员会2%的目标相一致。”

与11月会后声明相比,唯一的变化是增加了“一些”来描述未来利率变动的轨迹,而其中的一个用词也由委员会“预期”(expects)变成了委员会“判定”(judges)。

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的预期中值是2019年加息两次,上次预估中值为三次。而市场价格所反映的仅为一次。

美联储决议后美元为何急升?

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急升,非美货币普遍重挫。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外汇策略北美负责人Daniel Katzive表示,美联储没有“超级鸽派”,导致美元上涨。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及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后,法国兴业银行(SocGen)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FOMC的声明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鸽派。

她指出,美联储并没有改变关于通胀预期的措辞,美联储基本上仍保持其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美联储决定加息后美元走高,美元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整体下行空间有限,除非“全球央行有更多动作”。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利率策略负责人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的决定“相对于利率市场的预期而言偏于鹰派。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发布报告称,美联储的“鸽派加息”与预期一致,相信明年将会在3月和6月分别实施加息。

SEB分析师表示:“虽然股市大跌以及特朗普频频指责一度令市场怀疑美联储可能出现意外之举,但最终依然如期加息。不过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19年的加息次数已经从之前的三次减少至两次,这和我们的预期一致。同时点阵图显示2020年仍将加息一次。”

SEB分析师指出:“随着加息后美元反弹,股市再度下跌,不过整体而言,今天的结果和预期基本一致,因此我们相信明年的两次加息将会出现在3月和6月。”

美国银行(BofA)美国经济事务主管Michelle Meyer等人在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分别在3月和6月加息。

决议公布之后,黄金市场交易量激增: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1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00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6亿美元,随后在北京时间03:01一分钟内再成交500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6亿美元。

现货黄金短线下挫约10美元,至1241.75美元/盎司。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Tai Wong表示:“市场的预期介于2019年不加息和加息一次之间:而美联储暗示两次。他们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鸽派——这有点令人失望。”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撰文称,在短暂飙升至1258美元/盎司后,金价已经转为下滑,考虑到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他倾向于做空黄金。

鲍威尔制造股市“血案”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讲话后,ICE美元指数继续走高,刷新日高97.12。

周三纽约尾盘,美元即期指数上涨0.1%,维持在55日均线上方,盘中之前一度下跌0.4%。

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于明年有一个强劲的预测,至于进一步行动,我将观察数据而定。”

鲍威尔表示,周三的加息“对于一个非常健康的经济体而言是合适的”。目前的政策既不需要宽松也不需要具有限制性。

鲍威尔称,美联储面对“更强劲的经济”而实施加息举措,“我的大多数同事都预计未来几年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

在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时,鲍威尔周三表示:“政治考量在我们讨论或决定货币政策时没有任何作用。我们将永远专注于国会赋予我们的使命。”

在最近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波动之际,特朗普加大了对美联储的压力。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连续两天抨击美联储,敦促其保持利率稳定。

鲍威尔还指出,美联储对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感到满意,且没有改变的计划。

策略师们曾警告称,市场已做好迎接非常鸽派的美联储的准备,而股市交易员原本一直希望美联储加息后市场能大幅反弹。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351.98点,收于23323.66点,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抹去了美联储决定加息前380点的涨幅。盘中,道指一度下跌500点。

对于交易员来说,美联储的声明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暗示美联储会像一些人希望的那样迅速放慢加息步伐。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不仅仅“不够鸽派”,他还确认将会继续推进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进程(以及继续收紧金融环境)。股市显然不喜欢这样的说辞。

Oxfo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FOMC的声明是“鸽派加息”,但没有市场预计的那么鸽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布会总体来说偏鸽派但关于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现状的措辞可以被视作鹰派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