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梅姨再次遭受打击!英镑“飞流直下”180点

来源:fx168 2018-12-05 08: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退欧仍是英镑交易员面临的首要风险,周二(12月4日),在最新脱欧消息的影响下,英镑波动加剧。

(原标题:梅姨又遭受打击!一则消息传来 英镑“飞流直下”180点)

英国退欧仍是英镑交易员面临的首要风险,周二(12月4日),在最新脱欧消息的影响下,英镑波动加剧。

美市盘中,英镑/美元短线走低60点,跌至2017年6月以来新低1.2658,较稍早触及的日高1.2839更是急跌181点。

此前英国政府在议会投票中失利,将被要求公布有关脱欧问题的完整法律建议文件,这令英镑短线加速下滑。

不过,英镑兑美元随后短线小幅走高,因议员将在政府脱欧协议被否决时,举行投票赋予议会就脱欧进程拥有更大的权力。

据报道,在英国政府在议会投票中失利后,议员举行投票赋予议会就未来脱欧进程拥有更大的权力,不过前提是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12月11日投票中被否决。

日内稍早,英镑一度受到一则新闻的提振。

据报道,欧盟法院的一名顾问表示,英国应当被允许撤回触发脱欧程序的第50条款通知。日内,英镑/美元波动剧烈。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英国可以单方面撤销脱欧决定,则将为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铺平道路,最终可能阻止英国脱欧。

不过,Manuel Campos Sanchez-Bordona驳斥了这一论点,即第50条只允许在欧洲理事会一致决定后撤消。

相反,他表示,第50条允许“单方面撤销关于退出欧盟意图的通知,直至退出协议正式缔结”。

尽管这在似乎对英镑有利,因为它为谈判带来了更多灵活性,并降低了硬退欧的前景。英国央行最近宣称,硬退欧对英国经济和英镑都将是一场灾难。

然而,美联储威廉姆斯的鹰派言论,以及欧洲央行对英国持负面看法的不同看法,令英镑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英国政治一片混乱,公众几乎对英国政府失去了信心。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英国将出现保守党辞职和公众骚乱——看看目前巴黎发生的情况就知道了。

同时,威廉姆斯日内发表了鹰派言论,称继续渐进加息是合适的,这与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同僚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近日以来,美联储官员转而使用更温和的语调,特别是美联储美联储鲍威尔,他最近一次讲话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很快暂停加息,导致美元急跌。

威廉姆斯认为,明年左右会进一步逐步加息,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0年以及明年继续提高利率。市场此前已经料到明年将加息三次,然而鲍威尔上周表示利率略低于中性,也许表明更激进的加息路径可能不再是必要的。

除了美联储和本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交易员们将更加关注英国退欧。现在是议员们就英国退欧采取下一步行动的时候了。下周议会将进行所谓的“有意义的投票”,他们必须决定是否支持首相与欧盟谈判达成的协议。但他们似乎越来越有可能拒绝首相特蕾莎梅计划,而这对英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近表示,无序退欧可能导致英镑贬值25%。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指出,英镑兑美元汇率正开始侵蚀其4个月交易区间的底部:

德商指出,英镑将在55日均线1.2971和1.3018阻力线遭遇初始阻力。支撑位1.2711/1.2662正在被侵蚀,其分别为8月低点和3个月支撑位。如跌破1.2662,将引发其进一步跌向2016-2018年涨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以及2017年6月低点1.2593/89。

如突破1.3018,将上探11月14日高点1.3072。进一步阻力位于11月高点1.3175,在此以下我们将保持较长期的看空倾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