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兴业投资(英国)本周展望:欧央行鸽声打击欧元 本周三大央行&非农来袭

证券之星 2018-07-31 13:5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央行鸽声打击欧元 本周三大央行&非农来袭

2018年7月30日

上周欧盟和美国的关税谈判竟 然能化干戈为玉帛,双方达成协议缓和争端,给了美元指数一个下马威,不过鸽派的欧央行决议导致欧元重挫,给了美元重新反弹机会,当周录得小幅上涨,依然维持在94关口上方。欧元在区间震荡中收跌,维持低位整理。英镑震荡走高,但英国无协议脱欧等问题始终压制英镑,最终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除了日元和加元小幅上涨之外,其他非美货币都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不过跌幅并不强烈。黄金反弹乏力,在一年多低位区间整理中收跌。地缘政治局势一度推涨原油,原油小幅上涨,但维持在70美元下方。

本周金融市场将会热闹非凡。日央行、美联储和英央行将先后召开利率决议。三大主要央行决议预计会给市场带来强烈的震撼效果。最引人注目的是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欧美各国的PMI、贸易收支等数据,有望揭露有关贸易争端的初步影响。

1、日央行7月利率决议及黑田东彦新闻发布会,北京时间周二11:00.

市场预计日央行可能会微调政策,或修改利率目标和购买股票的方式。如果日央行在退出超宽松计划上有调整,可能刺激日元多头大量涌入。不过如果结果真如预期的话,日元也有可能遭遇“买预期卖事实”的行情,此前美元/日元已经连续多日从年内高位大幅下挫,所以不排除决议有可能给美元/日元带来反弹的机会。

2、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北京时间周二17:00.

在上周欧央行利率决议上,行长德拉基虽暗示加息在明年夏季前不会改变,但对经济和通胀预期都比较乐观。同时段,欧元区也将公布CPI数据,市场预计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或增长2.2%;CPI年率初值或和前值持稳于2.0%,若数据符合预期,料短线拉升欧元;反之亦然。

3、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北京时间周二20:30.

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已经达到2%的目标水平,但决策者暗示他们不会担心通胀高于目标水平,而且物价压力的上升并不会改变美联储的逐步升息路径。市场预计6月核心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将持稳于2%,PCE物价指数年率或持稳于2.3%,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有望推升美指,反之美指料短线下挫。

4、加拿大5月GDP年率,北京时间周二20:30.

加央行是全球本轮加息周期中仅次于美联储的第二号鹰派央行。加央行的报告显示,该国企业第二季普遍情绪乐观。有企业反映,因为需求强劲,产能和物价压力上升的同时,劳动力市场存在短缺。预计加拿大5月GDP年率或增长2.3%,月率料增长0.3%,数据符合或高于预期有望短线拉升加元,反之加元或受挫。

5、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北京时间周三20:15.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长不如预期,但市场预计7月ADP就业人数将有所增长,预计或增加18.5万,数据若好于预期,有望提振市场对本周非农报告的乐观预期,或提振美指;反之美元料受打压。

6、美联储8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

市场预计美联储此次决议将按兵不动。美联储此次将不会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美联储鲍威尔也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因没有新闻发布会,分析师们相当肯定美联储不会在本周会议上加息。不过美联储可能为9月加息铺垫。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两度炮轰美联储及强势美元。因此,本周关注美联储是否对特朗普对美联储最近的批评置评,将会颇为有趣。

7、英央行8月利率决议,北京时间周四19:30.

英央行将在下周将指标利率调高至0.75%,升息后利率将首次超过2009年低点。在面对脱欧不确定性及通胀压力的两难下,该行料让利率向其推算的中性水准靠拢。由于英国可能面临无协议脱欧的窘境,卡尼此前表示此情此景将促使英银重新评估利率前景。因此即便英银在当周如期升息,而卡尼在讲话中再度流露出对利率前景的不自信,英镑可能容易遭遇冲高回落的行情,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内要重返1.32关口上方恐怕不容易。

8、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北京时间周五20:30.

市场预计非农就业人数较前值会有所减少,预计或增加18.5万,失业率或从4%下降至3.9%。美国就业市场基本取向饱和。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国薪资增长情况。该分项指标同比增幅一直维持在3%以下,这是阻碍美联储加速升息的主要顾虑。预计美国7月平均时薪年率或增长2.7%,月率或增长0.3%,数据符合预期有望支撑美元,反之亦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