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又一火药桶将引爆 这件事可能引爆今日行情

来源:fx168 2018-06-01 08:1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周稍早意大利“政治地震”引发市场巨震之后,周五(6月1日)欧洲又一“火药桶”也将引爆。据彭博周五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可能于周五被迫下台,金融市场或将因此遭到冲击。

(原标题:警报!又一“火药桶”即将引爆 这件事可能引爆今日市场大行情)

在本周稍早意大利“政治地震”引发市场巨震之后,周五(6月1日)欧洲又一“火药桶”也将引爆。据彭 博周五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可能于周五被迫下台,金融市场或将因此遭到冲击。

眼下金融市场投资者对于西班牙政局保持高度警惕,该国反对党正在努力实现驱逐首相拉霍伊下台的目标,此举或给市场带来冲击波。

上周四与执政党人民党相关的29名前涉案官员、商人因贿赂被判刑。随着“西装门腐败案”的宣判,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领导的政府受到的质疑越来越多。

在西班牙反对党社会党的推动下,周五西班牙议会将举行对拉霍伊的不信任动议案,决定首相拉霍伊的去留。

彭 博称,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周四得到了赢得不信任投票的足够支持,而拉霍伊所在党派的领导人坚称首相不会辞职。这意味着拉霍伊的任期将在周五的议会投票中结束。

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周四报道,巴斯克民族主义党将投票反对拉霍伊,拉霍伊面临下台危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PDeCAT党后表示,共识就是拉霍伊必须下台。

分析人士指出,该弹劾案的重要性在于其三种结果。一是若有过半数议员同意弹劾,首相拉霍伊可被罢黜下台;二则是表决出新的首相接替接下来的两年任期,而反对派社会党领袖桑切斯则为潜在首相的热门大选;三则为弹劾失败,拉霍伊继续担任首相。

曾经帮助拉霍伊赢得2016年大选的公民党更倾向于不弹劾。公民党开出条件称:拉霍伊要么提前宣布选举,要么公民党加入弹劾队列。若是后者,拉霍伊内阁被议会弹劾下台会是必然的事,因三个弹劾党派的合计票高于人民党的票数,等于议会弹劾完全可剥夺拉霍伊的信任权,这是被强迫下台。拉霍伊若是选择提前选举,公民党则不支持弹劾,“让西班牙选民做决定”。

此外,有9名议员的加泰共和左翼党的投票也值得关注。加泰共和左翼是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的坚定支持者。人民党与社工党为争取该党的支持,可能会在加泰罗尼亚问题上做出一定妥协,平静下来的加泰罗尼亚可能再生事变。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周四撰文称,社会党领导人Sanchez已经得到Podemos、加泰罗尼亚独立派Esquerra Republicana和PDeCAT支持,只需要获得巴斯克民族主义党支持,就能拿到177票,而让拉霍伊下台只需176票。

西班牙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周二曾跳涨至136个基点,为一年多来最大。

与此同时,自上周五工人社会党针对拉霍伊提起不信任动议以来,西班牙的基准股票指数IBEX 35指数已经暴跌5.3%。

受意大利政局不稳定影响,西班牙银行业次级债的违约风险对冲成本自5月中旬以来接近翻倍,而股市局势也不容乐观。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Teneo Intelligence的欧洲董事总经理Carsten Nickel说道:“局势在好转之前,首先会变得更糟。如果市场压力回归,当前的政治局势要比六七年前差很多。安然度过会更困难。”

金融大鳄索罗斯周二表示,美元飙升加上新兴市场资本出逃或将引发“重大”金融危机,他并警告称,欧盟正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存威胁。

索罗斯周二在巴黎发表演讲时说,伊朗核协议的“终止”以及欧美跨大西洋联盟的“瓦解”,必将对欧洲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并将导致其他错位,其中包括新兴市场货币贬值。他警告称:“我们或许正在走向另一场大型金融危机。”

索罗斯说道:“欧盟正面临存亡危机。一切可能出错的事情都出了问题。”

分析师指出,假如拉霍伊被迫下台,投资者对于欧洲局势的担忧情绪将进一步加剧,加上此前的意大利政治忧虑,市场避险情绪可能会急剧升温,日元和黄金可能成为受益者。

周四盘中,美元/日元一度下挫0.5%,至108.39。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周四收盘下跌0.1%,报1,304.70美元/盎司,盘中一度上涨0.4%。金价5月累计下跌1.1%,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