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

证券之星 2018-05-07 13:1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上周市场的重要事件包括:

1. 美国非农数据。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逊于预期的19万;失业率降至3.9%,为近18年以来最低水平;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1%,预期增长0.2%。失业率整体下降的重要原因是美国劳动力市场不断萎缩,41万人退出了劳动力市场,使总数达到957.4万人。

2. 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FED)周三(5月2日)宣布利率将维持在1.5%至1.75%,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预计以12个月为基础的通胀率将在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目标,委员会预计经济形势发展将支持联邦基金利率的进一步逐步上调。”

3. 欧洲释放鸽派言论。欧元区近期公布了一系列失望的经济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生产、出口及信心数据。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在连续五年增长后有触顶风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称,通胀放缓比预期来得早,抑制通胀上升的因素近期内可能继续存在。

本周市场我们关注的重点

1. 央行动态。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同时本周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

2. 重要经济数据。本周将公布美国CPI数据。

在图表上的走势:

EUR/USD H4

上周是五一节假期,周一我们未能出周评,本周没有观点可以回顾。但追踪我们周评的朋友都应该知道,之前我们坚定倾向于行情会下跌,行情总体走势是如期下跌。EURUSD在上周延续下跌走势,但要关注到本周在H4级别有触底的迹象。本周关注行情是否在本周会出现大跌后的反弹走势,价格首先看到布林线的上轨1.2010附近。

GBP/USD H4

上周GBPUSD下跌创出新低。本周在技术上有触底的迹象,关注行情在本周反弹回调的可能。特别重要的是对于反弹的力度,思想上要有弹性,行情在这里出现弱势反弹,强势反弹都很正常。如下图,行情的阻力位在下图的区间,大幅度的向上回调到该区间,都是合理的。行情具体选择哪一种反弹是市场的事,但操作者需要有思想弹性。

AUD/USD H4

AUDUSD率先于EURUSD,GBPUSD反弹,下图为行情设定了两个阻力位,行情达到两个位置都是有可能的(如上文提到的GBPUSD强势,弱势反弹两种可能)。对于本轮行情的弹性思维,是我们本周特别去强调和注意的。

GOLD H4

黄金的反弹节奏和AUDUSD的反弹节奏是相似的,先于EURUSD和GBPUSD。行情已经反弹抵达盘整区间的下轨,本周关注行情的反弹,甚至有进一步抵达盘整区间上轨的可能。

USD/JPY H4

USDJPY的反弹走势越来越明晰,本轮反弹沿着下图所示上涨通道进行,在通道没下破之前仍可以看USDJPY的反弹。同时也要密切关注,行情一旦下破通道,则有反转向下的可能。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