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嘉盛集团:非农前瞻:通胀担忧持续,聚焦薪资增长

证券之星 2018-03-09 16: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撰文: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 Chen

美国2月非农报告将于本周五上午发布,此次数据对市场和投资者重要性愈发凸显。这是因为上月初1月数据发布后,股市波动性随之加剧,同时引发投资者对通胀上升和加息的担忧情绪。更具体地说,2月2日非农揭晓前,股市一直沉溺于不断攀升的自满情绪中,无所顾忌地一路上攻,但优于预期的薪资增长数据给股市突然来了个下马威。

非农发布后几天,市场波动性显著激增,股市一度遭遇超10%幅度的下修。市场此后已收复大量失地,但随着CPI上行、公债殖利率走高及美联储新主席证词鹰派和特朗普总统发布高额进口关税声明,投资者担忧情绪仍进一步加剧。在此重要时期,股市大幅波动并很难找到方向,而美元一开始受通胀和利率上升预期支撑走高,但随后又因特朗普引发的全球贸易战忧虑受累下行。

周四,市场等待特朗普发布关税计划细节,以及是否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等特定国家豁免关税,在此期间,股市有涨有跌,但美元大幅冲高。不过,美元大部强势或得力于欧元的下行,后者因欧央行决议较预期更为模棱两可,且没那么鹰派而受创。在特朗普周四下午关税声明揭晓后,周五上午非农报告将成为本周余下时间最受瞩目的市场事件。

当前非农预期

市场对周五2月非农报告的主流预期落在20万就业增长人次附近,和1月优于预期的实际数字大概持平。料2月失业率探入极端低值4.0%,较上月4.1%进一步走低。薪资增长方面,料每小时平均收入增加0.2%,1月增速超出预期,报于0.3%,12月增速上修值为0.4%。

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的就业数据

周五非农报告前公布的就业关键数据整体显示就业有升有跌,略微走强。2月ADP私营企业就业报告远超预期。ADP数据显示私营部门2月就业强劲增长23.5万人次,前值为约20万。但请谨记一点, ADP就业报告通常不能作为美国劳工部官方非农就业数据的精准领先指标,有时甚至严重偏离后者。

非农发布前其他指标包括ISM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标,数据显示2月就业增长速度(报在59.8)远超12月(54.2)。2月服务业(ISM非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指标)就业增长(55.0)则大大低于1月(61.6)。

最后,1月每周失业金申请人数整体优于(低于)预期或与预期一致,仍大致保持历史低位附近,只有本周四发布的最近一次数据(2月底)略高于预期。

预测值和潜在市场影响

市场预计2月就业增加20万人次,鉴于非农前数据有涨有跌,整体略有加强,我们预测2月就业增长目标区间落在20-22万人次附近。虽然全球贸易战猜测不断等其他基本面因素或带动美元走势,但如实值报在区间上方,至少短线有望提振美元。相反,如实值落在区间内部,则影响有限。如实值远低于区间,则随着看跌情绪继续,美元进一步承压。当然,如前文提到的,非农整体就业增长并非唯一的数据重点。如薪资增长再超预期,美元或因通胀和利率预期升温进一步飙高。

非农就业增长可能引发的美元反应
> 250,000强劲看涨
221,000-250,000温和看涨
200,000-220,000中性
170,000-199,000温和看跌
< 170,000强烈看跌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 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