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全球巨额债务中游泳 央行未来不敢收紧货币政策?

来源:fx168 2018-01-07 15: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巨额债务中游泳 央行未来不敢收紧货币政策?)

据国际金融研究所(IIF)的数据显示,全球债务在2017年第三季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全球人民现在相当于在“巨额债务”中游泳。

根据国际金融研究所的报告,全球债务在2017年第三季度飙升至创纪录的233万亿美元。

该研究所表示这一创纪录的债务负担可能让全球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内都不会收紧货币政策。

这比2016年底增加了16.5万亿美元,即8%的增长率,也反映了加拿大,法国,香港,韩国,瑞士和土耳其的私营非金融部门债务创纪录新高。

国际金融研究所说,这种巨额债务的一个副作用可能是央行不愿收紧放贷条件。它在报告中指出,由于长期的低利率环境导致债务水平上升,主权银行可能不愿意实行加息政策。

由执行董事总经理Hung Tran领导的一组国际金融研究所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较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限制货币政策紧缩的步伐和规模,全球央行会谨慎行事,以支持经济增长。”

但是全球金融研究所的分析师也写道:“全球债务占GDP的比例已经连续4个季度下降了,目前是318%,比2016年第三季度的历史新高约低3个百分点。”

分析师表示:“这种比例的下降是多重因素作用的结果:全球经济增长潜力的上升;通货膨胀的上升(土耳其等国家)以及各国对破坏国家稳定的债务累积的预防(加拿大等国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