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料将会更为谨慎地加息

来源:fx168 2017-12-10 12: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王格罗斯:美联储料将会更为谨慎地加息)

前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本周一反常态地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更为谨慎加息,因为目前的环境几乎没有任何犯错空间。此前,他一直警告称低利率是对储户和银行的惩罚。

格罗斯在周四发布的投资展望报告中这么写道:如果由于政策失误、地缘政治危机或其他目前不可预见的风险而导致危机爆发,目前相对于历史来说容错空间更小,这反过来就要求美联储要更加谨慎、更加宽松。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的决定。

根据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点阵图预测,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翻倍至2.125%。而当前的市场定价尚不及于此,期货市场数据显示,到明年12月利率预计将达到1.8%。

而值得一提的是,格罗斯在周三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还曾表示,联邦基金利率高于2%可能危及经济。目前的短期利率目标是1%-1.25%。

这是自7月份以来格罗斯首次公布投资前景报告,同时他也敦促美联储谨慎加息。

格罗斯在其新的“投资杂烩”中重申了一些熟悉的主题,例如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理论,即杠杆率的上升会导致经济不稳定,以及投资者需要获得超过他们持仓成本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