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通胀影响了所有资产 也暗含一个即期危机

来源:fx168 2017-11-26 13:4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胀影响了所有资产 也暗含一个即期危机)

本周,英国著名财经作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表示,新的全球金融危机即将爆发。他的预言似乎有点夸张。但他担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正当全球经济走出2008年金融危机的复苏阶段时,其同时面临着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通货膨胀。

Pie Funds的首席执行官迈克·泰勒(Mike Taylor)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全球发达国家的通胀率一直处于非常低的水平,以至于人们普遍认为通胀再也不会上升了。但他表示,市场可能存在自满情绪,并有迹象显示通胀可能在明年重新抬头。

由于投资者希望获得比银行高的回报率,股市已飙升至创纪录的高点。泰勒说,如果通胀开始上升,且各国央行采取行动,以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提高利率,那么市场就有可能出现回调。“当你认为某些事物不会改变时,它们恰恰会发生变化。”

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新西兰央行等央行一直不愿加息。实际上,它们仍处于“紧急”状态,目的就是让我们尽快走出最近这一次全球金融危机。

但泰勒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大多数已开始恢复增长。“看看新西兰储备银行。鉴于过去四年里新西兰的经济表现一直不错,该国的利率真的应该那么低吗?我想应该不是。如果你拥有资产,那就太棒了,因为你的抵押贷款很便宜,股票也在上涨,世界也在继续运转。但这可能不利于终结周期。风险在于,随着股市不合理地上涨,泡沫逐渐形成。不仅仅是股票,所有的资产类别都在上涨。债市可能特殊些,因为被抑制了。”

但这影响了所有资产,包括奥克兰的房市和美国的股市。诱发通货膨胀的部分潜在因素包括失业率下降和原油市场走高。

泰勒说,风险在于,当通货膨胀发生时,它就会迅速出现。“利率可能飙升,股市可能下跌20%或25%。这是明年或后年可能发生的真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