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指数自近10个月低位小幅反弹 前景依然堪忧

来源:fx168 2017-07-20 1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指数自近10个月低位小幅反弹 前景依然堪忧)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7月19日)美元指数自近10个月的低位小幅反弹,非美货涨跌互现。目前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执行的失望,加上美联储对加息的谨慎态度,使得市场开始怀疑美元看上去是否已经失去了上涨的动力,美元后市前景似乎依然堪忧。

截止04:30发稿,美元指数涨0.16%,报94.8163;欧元兑美元跌0.36%,报1.1514;英镑兑美元跌0.15%,报1.3022;美元兑日元跌0.17%,报111.8410;美元兑加元跌0.26%,报1.2594;美元兑人民币跌0.09%,报6.7510.

美元看上去已经失去动力

几个月来,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执行的失望,加上美联储对加息的谨慎态度,以及对美国通胀问题挥之不去的担忧,已使美元指数持续下行。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Esther Maria Reichelt称,所有希望特朗普政府能够大幅推高经济的想法早就该被放弃了。

美元的疲软在整个市场都是一致的。尽管美联储将隔夜利率推高至更高水平,但一些新兴市场货币今年的涨幅甚至超过了G10国货币,这通常是新兴市场货币涨幅扩大的导火索。

尽管日本央行为其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了不懈辩护,但日元兑美元依旧升值。而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等其他央行也纷纷加入收紧货币政策的阵营。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美元看上去已经失去动力,不是因为它面临着非常负面的影响,而是因为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已不再是一个人了。

欧元风光无限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元净多仓处于最低水平,相比之下,欧元的走势却令交易者欣喜。欧元区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已经消失,经济增长势头强劲,欧洲央行正在采取措施调整货币政策。该行行长德拉基也取代美联储主席耶伦成为市场新的焦点。

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正在辩论欧元涨势是否超前。法国巴黎银行的Paul mortimer - lee认为,汇率是欧洲央行最重要的干预渠道,担心欧元升值对欧元区通胀有不利影响。他认为德拉基必须避免欧元过度走强,同时为欧洲央行在秋季缩减创造条件。

英镑回落或将下破1.30

英镑周三(7月19日)向1.30回落,延续前日因通胀数据疲弱而引发的跌势,疲弱的通胀数据打压了市场对英国央行今年将会加息的预期。

英镑兑美元本周稍早曾升逾1.31至10个月高位,因美元全线下跌,而且投资者押注,英国去年公投脱欧后降息25个基点的举措,在未来数月可能得到逆转。

但英国央行决策者已经明确表示,对货币政策的任何收紧举措都要视数据表现而定;而周二发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低于预期,因此令人质疑利率是否会在未来数月调升。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Manuel Oliveri在路 透全球市场论坛上称,“外汇方面,我开始布置仓位,根据我们的数据英镑是持平,这跟去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投机客持有极端高的英镑空头,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需要加息预期或者资本流动状况改善,才能刺激汇率持续上行,或者说刺激新的买兴。”

瑞银财富管理外汇分析师Geoffrey Yu称,数据公布前投资者认为2017年加息的可能性超过50%,现在认为可能性仅为40%左右。即便如此,Yu认为这个机率看起来可能也是过高的,因为市场相信今年美联储有同样的可能性升息。

日本央行料下修通胀预期 日元多头或遭狙击!

周四(7月20日)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是鹰派委员佐藤健裕和木内登英最后一次参加决议,未来鸽派将“一统江湖”。同时,虽然明日日银料维稳,但可能下修通胀预期,这两大因素都是日元多头面临的潜在风险。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指出,虽然日本央行不太可能改变政策,但有人预计日银会将今年的通胀预期从1.4%下修,表面上来看,这是由于油价下跌。该银行怀疑,日本央行不会将其通胀预期下修到令人信服的程度。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下修通胀预期,还是鹰派委员离任,对于日元多头而言都是暗藏的地雷;虽然近日,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降温、特朗普政治前景风险一度提振日元兑美元反弹,但若周四日本央行决议措辞鸽派,或者大幅下修通胀预期,日元可能再遭打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