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元盘初几无变动 日内通胀数据恐引发大幅震荡

来源:fx168 2017-07-14 10:0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盘初几无变动 日内通胀数据恐引发大幅震荡)

美元指数在周五(9月14日)盘初几乎变动,因在今日稍晚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之前,汇市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数据料将为美元短期走向定调。

美元近来的涨势,尤其是兑日元的涨势,在本周末段暂停,因美联储(FED)主席耶伦的证词打压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国通胀上升的迹象可能巩固美联储将再度宜早不宜迟升息的观点,而这可能拉抬美债收益率与美元。

不过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预计将仅增长1.7%,与5月涨幅相近。6月核心CPI料较前月增长0.2%,5月为增长0.1%。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经过6月的升息后,美联储在再度升息之前,料将密切观察通胀趋势。因此市场对通胀数据的关注程度也相当高,美元可能出现大幅震荡。”

欧元/美元持平于1.1403,隔夜10年期德债收益率回升至0.05%上方,但欧元也未获得太多提振。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导,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暗示,将于明年逐步结束购债计划。该报导提振了德债收益率。

山本雅文表示:“过去几天欧元上档压力沉重,市场人士把最近建立的大量多仓部分予以解除。但欧元仍可能开始再次上探,因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启动政策正常化。”

欧元周三触及14个月高位1.1489,因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及早开始调转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方向。

澳元/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0.7746,周线料将上涨1.7%,受助于更广泛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特别是铁矿石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