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人民币人气高涨:多仓飙升至近两年来高位

来源:fx168 2017-04-07 09: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路透周四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美元低迷,市场对于亚洲货币的人气高涨,尤其是人民币。根据对18名交易商、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调查结果,人民币的多头仓位升至2015年7月以来高位。

(原标题:人民币人气高涨:多仓飙升至近两年来高位)

据周四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美元低迷,市场对于亚洲货币的人气高涨,尤其是人民币...

根据对18名交易商、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调查结果,人民币的多头仓位升至2015年7月以来高位。

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投资策略师Brendan MUlher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在收紧国内的流动性,因为他们将维护金融稳定放在比促增长更重要的位置上;此外中美利差保持了相对稳定,也成为人民币走稳的一个关键驱动力。”

随着美联储的升息步伐,中国央行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缓解美加息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并维稳汇率、避免利差变化引发资本外流。

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仅仅数小时后,中国央行就上调了流动性投放工具利率,将操作利率全线上调10个基点。

人民币市场预期的改善还得益于中国政府强化资金跨境流动监管的系列措施,近来各项数据均显示资金流出态势出现了改善迹象。

2月份,中国官方外汇储备自去年年中以来首次回升,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也进一步缩窄。

“最近市场对人民币短期前景的看法更加乐观,和2016年初相比,中国经济更加健康,一方面中国央行收紧流动性,另一方面对跨境流动的监管也初显成效,缓解了资本外流的压力,同时对美联储鹰派加息的担忧也有所缓解,” Mulhern说。

除了人民币之外,坡元的多头押注升至一年来新高,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于4月13日做出半年一次的政策决议。

各界普遍预期新加坡金管局下周料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少部分人士预期今年稍晚将有收紧政策的风险,藉以回应通胀上扬,且出口也持续好转。

2016年底以来出口升温且工厂产出扩张,使外界对许多亚洲国家将宽松政策的预期降低。

韩元看涨押注也略升,触及去年8月以来最高。但投资者略减少对印尼卢比、台币、印度卢比和泰铢的看涨押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