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新的“大轮转”?投资者放弃美股转投欧股

来源:fx168 2017-04-01 10: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的“大轮转”?投资者放弃美股转投欧股)

4月1日,据CNBC报道,研究公司EPFR Global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的当周,欧洲股票基金吸引了1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入,而美国股票基金则遭遇了连续流出。

当前欧洲的国情是,法国总统大选在即,亲商派候选人伊曼纽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的势头上升;英国本周正式启动脱离欧盟;荷兰民粹 主义候选人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也已在3月早些时候举行的荷兰首相大选中落败;此外苏格兰已正式向英国提交了独立公投申请。

市场视乎对欧洲政治问题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投资者将关注的焦点从欧洲的政治形势转向了该地区的经济状况。

而从经济数据来看,欧元区内部失业率保持在六年低点,而最近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也一直都可以跟上美国经济的步伐。由此,似乎多了一些谨慎乐观的理由。

咨询公司Fathom Consulting指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基准股指DAX 30指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是累计上涨了5.6%,且未来仍有上涨的空间。预期在2017年实现1.8%的增长,这种表现好于欧元区整体的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在3月份的最后一周时间里,美国的股票基金则连续第二个星期遭遇了流出。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是因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尝试废除前任总统巴拉克·奥巴 马(Barack Obama)执政期间出台的医疗改革法案之举以失败告终,从而带来了某些“激进的财政刺激交易”的多头平仓,这种交易以基础设施、原材料和美国价值股为重点。

资产管理公司Halkin Asset Management旗下追踪欧洲中小市值股的基金Halkin Wittenberg European Small & Mid Cap Fund基金经理Ralph Jainz表示“我们发现,定价不当和估值过低的现象已经变得越来越少了。市场预期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我们正在接近周期末的成熟阶段,现在正开始看到最早的警告信号和危险信号。”

Jainz提到了美国的信贷可获得性的问题,尤其是强调指出商业和工业贷款以及汽车和家庭债务等领域中的借贷动能正在下降。鉴于美国经济即将迎来一系列美联储加息行动的前景,他指出需求动能的前景令其感到担心,特别是由于在过去多年时间里,在各大央行慷慨提供的廉价融资的支持之下,需求已经得到了提振,其结果是可能已经人为地“提前了”需求,而不是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来源。

Jainz发出警告称:“随着利率的上升,几乎不可能假设(信贷)需求不会受到影响,也不能假设不会出现需求遭到破坏的情况。而如果这种影响最终带来严重的形势恶化,那么减速可能会是相当迅速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