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最高法院裁决出炉 英镑坐上“过山车”

来源:fx168 2017-01-25 10:4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终于!周二(1月24日),英国最高法院公布了英国脱欧案的裁决结果...英镑/美元短线急涨急跌,毫不刺激!

英国法院裁决英国政府必须获得议会同意,才能启动展开退欧谈判程序。最高法院裁决的第一部分显示,法院支持议员具有话语权,英镑应声上扬。

金融市场期望这将推动朝向“软退欧”,更加侧重保留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这项裁决已在普遍预料之中,英镑走势迅速反转。

此外,裁决中判定,退欧程序不需征得亲欧盟的苏格兰及北爱尔兰地方议会同意,亦促使英镑下跌。

“市场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典型的于传言时买入,于事实时卖出,”瑞穗驻伦敦对冲基金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该裁决结果出炉后,英镑反弹似乎有限。”

裁决结果后,英国工党领袖表示,工党将要求政府出台方案,确保政府在脱欧谈判过程中对议会负责。

此外,英国工党议员John Mann预计英国议会最早将于下周一作出投票。

英国首相发言人随后表示,法院的裁决不会改变三月底前启动第五十条的时间框架,将在不久向议会递交下一步行动举措。

该发言人还指出,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议会已暗示将就脱欧进程方面给予支持。据外媒,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0时30分在英国下议院发表讲话。

“这项法院裁决对英国政府而言是一记重击,”Securequity资深交易员Jawaid Afsar称。

其还表示,“不过,议会可能予以批准,退欧时间表可能仍保持正常。就投资者而言,如今又少了一大不确定性,他们可关注其他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