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元已是强弩之末?一关键指标暗示涨势延续

来源:fx168 2017-01-04 10: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周二(1月3日)出炉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营建支出以及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当天纽约时段盘初受到提振,刷新日高至103.87,升破12月20日创下的14年高位103.65。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指数升至2014年12月来最高。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建筑支出上升至10年半高位,优于预期,可能给第四季经济成长带来提振。

然而,眼下不少投资者对于近期美元强劲的涨势能否持续感到担忧,但实际殖利率差这一重要指标却发出这样的信号——美元涨势不会太早结束。

实际殖利率差,即经过通膨调整后,美元计价固定收益资产所赚取的利息和其他货币计价资产所赚取利息的差值。事实上,自去年11月美国大选以来,美日两国的实际殖利率差已经扩大了一倍不止,10年期美债殖利率已经从1.8%上升到了2.5%,同期美元兑日元则上涨了13%。

与此同时,美日实际利差和美元兑日元汇率之间的正相关系数也从去年的低点0.1上升到了0.5。需要注意的是,相关系数为1表明指标同步变动,-1表明走势完全相反。

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美国国债殖利率2017年将走高,得益于经济数据改善,且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将利用财政政策刺激美国经济。

Jefferies Group LL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表示,“利差向来都是汇率的一大驱动因素,美国的实际殖利率水平较高,而且可能还会继续上涨--这将继续支撑美元强势,值得持续关注。

汇丰银行(HSBC)策略师David Bloom和Daragh Maher周二(1月3日)在报告中称,预计到2017年年中美元将上涨5%。不过,由于特朗普上台后,其政策兑现规模可能相对较小,美元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回落约4%。

北京时间周四(1月5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12月的会议纪要,但本次纪要可能不太会揭示下次政策变动的时机。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曾如期加息25个基点,并对2017年加息次数预期从2次上调至三次。

花旗(Citi)认为,尽管本周公布的大量数据或给近期涨势带来短期的不利影响,但美元可能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