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央行行长:仅靠宽松难以实现经济平衡增长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09 09:4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美欧和新兴市场国家参加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6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与会各国对贸易低迷和保护主义抬头抱有危机感,展现出为实现稳定增长将相互协调的姿态。并再次确认了动用货币政策、财政刺激措施及结构性改革这三大政策力争提振经济的方针。会议经过约2个小时的讨论后闭幕。

日方由财务省财务官浅川雅嗣作为财务相麻生太郎的代理出席,浅川会后向记者表示:“有意见认为全球经济正面临包括政治因素在内的各种风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出席了会议,就改变金融政策的框架、把目标由货币供应量转向调控利率等进行了说明。此次会议距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只有一个多月,讨论时间也较短,因此没有发表联合声明。

黑田在会前接受媒体采访,就全球经济指出“尽管整体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存在一些风险要素”。他对于欧洲银行的经营问题强调“应当尽快把握问题点并加以解决”。

黑田东彦在强调央行宽松的局限性时也表示,不认为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越来越担心长期宽松货币政策的局限和副作用。“我不认为G20国家强烈地觉得货币政策正接近极限,或认为对货币政策的过分依赖会带来大问题,”黑田东彦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暗指央行仍有以货币弹药来刺激经济的能力。

黑田东彦称,他对G20财长们表示,若有必要,日本央行将扩张货币刺激来达到2%的通胀目标。在9月21日的利率决议中,日本央行引入通胀超调承诺,承诺扩大基础货币水平直至通胀超越2%并且稳定在2%的上方。

不过,尽管黑田东彦一再强调宽松的可能,并施压财政政策,市场依旧不看好日本央行通胀超越2%承诺的实现。日本央行10月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价格调查也显示,日本企业预期未来一年的通胀水平为0.6%,低于今年6月调研时的0.7%,这是日本央行自2014年3月发布该调查后录得的最低值。

而安倍经济顾问中原伸之甚至抨击称,黑田修订货币政策、以收益率曲线为目标的做法是“一错再错”,“根本就不可能将利率曲线控制在政府的掌控之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3.1%和3.4%。认为日美欧先进国家增长乏力,但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复苏将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还认为美国总统选举及英国脱欧问题的走向等政治风险也是拖累全球经济的要素,并展开了讨论。浅川说明称“未提及汇率的话题”。

会议还提出锁定成为恐怖活动资金和逃税温床的皮包公司等的实际所有者,并加速各国共享信息的工作。

麻生因国会日程而没有出席此次G20会议,但将参加7、8两日召开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等。麻生7日下午还将与美国财长雅克布·卢会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