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日元 - 正文

日央行利率决议前瞻:日本央行面临更大的宽松压力

证券之星 2016-07-28 15: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FXStreet,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从来就不按市场预期出牌,但分析人士认为,本周黑田可以选择的余地非常小,换言之,黑田东彦本周令市场失望的可能性相当小。但分析师警告称,不管黑田周五是否宽松,日元兑美元还是可能会上涨,若果真如此,黑田无疑会感到非常失望。

黑田东彦与其他货币政策委员将在周五(7月29日)作出决策。大部分非官方经济学家预计,为刺激经济增长并提振通胀,日本将双管齐下,一方面由黑田和他的同事周五加快货币扩张,另一方面政府推出支出方案。

彭博调查表明,80%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周五日本央行会加码祭出刺激措施——是黑田自2013年4月首度主持货币决策会议以来最多的一次——预料增购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为最可能的选项,然后才是进一步调低负利率。

前两次日银政策会议按兵不动引发日元飙升;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警告称,日元兑美元可能大涨约5%,朝两年半高点99.02日元迈进;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这个价位曾被触及。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报104.76。

花旗驻东京外汇策略师 Osamu Takashima说:“假如黑田维持他此前的对经济情势的乐观预期,则美元/日元有可能跌破100。市场预期已经相当高涨,不管日本央行是否采取行动,日元兑美元最后都会上涨。”

在7月8日触及100日元后,日元兑美元一度回落7.5%,后来美联储(FED)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访问东京,引发市场猜测日本官员可能选择“直升机撒钱”,不过黑田一再排除这个可能。

随着日本央行开会时间逼近,上周五与日元一周隐含波动率出现1995年以来最大升幅。隐含和实际波动率的差距则走阔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据日本共同社周三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计划通过规模超过2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振兴经济。

瑞银(UBS)驻东京经济学家Daiju Aoki表示,如果报道属实,将令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周会议上面临更大宽松压力。

Aoki说道:“安倍确实对日本央行构成压力,经济刺激方案的宣布令日本央行令更加难以在周五结束的会议上不采取行动。”

Aoki称,通过周三宣布一些刺激方案细节以及在7月10日选举后仅仅几周内编制刺激方案,安倍有意向日本央行进一步施压敦促其扩大刺激措施

汇丰(HSBC)驻香港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说:"安倍现在宣布财政刺激方案,等于把问题扔给了黑田,目前,这个压力需要由日本央行承受了。"

三菱东京日联(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全球市场研究欧洲主管Derek Halpenny在报告中说,日本央行在使用所剩无几的政策选择方面会继续保持谨慎,可能会等政府刺激计划正式宣布后才会采取行动。

常驻伦敦的Halpenny说,周五日本央行决策宣布之际,日元有可能反弹至大约103-104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