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脱欧后第三个噩耗 英镑可能又要“悲剧”了

来源:fx168 2016-07-28 09:0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7月27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延续跌势,日内最低触及1.3075。随着英国脱欧后“第三个噩耗”的出炉,英镑/美元后市恐将进一步下挫!英镑/美元自从上月英国公投退欧以来已大跌近12%。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今天公布的报告称,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跌至-14,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点;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则跌至-12,为2012年1月以来最低点。

数据出炉之后,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商店已削减订单,因为他们预计8月需求将进一步下滑。企业和消费者目前希望英国能与欧盟尽快达成磋商计划,来提振信心。

其还指出,尽管英镑贬值在未来可能让通胀走高,但目前通胀处于较低水平、就业总体良好可能在短期内支撑消费者支出。

“虽然零售业状况变差,但我们应慎防太快作出太多解读,在公投退欧后的初期,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宁可保守为上,”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指出。

该数据代表了零售业自英国公投退欧以来进展情况的初步评估。上周的制造商和服务企业的调查显示,经济正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进行萎缩。

投资者担心英退将给英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尤其会冲击到已然庞大的经常帐赤字。如果投资流枯竭,经常帐赤字料进一步扩大。

今天的CBI零售销售报告,则成为了继7月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以及7月制造业订单之后的第三份表现疲软的经济报告。这对于风雨飘摇中的英镑/美元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日内撰文称,4小时图显示,英镑/美元仍然无法站上20均线,同时动量指标持平于中线处,RSI指标在41水平转向走低,保持下行风险。如汇价跌破1.3060,则1.3000心理关口面临考验,失守该关口则将加速下探1.2940/50区域。另一方面,若汇价站上1.3120水平,则有望进一步反弹至1.3170/80区域,然后是1.3230水平。不过,汇价到达后者水平将吸引卖盘兴趣,而不是刺激进一步上涨压力。

花旗欧洲研究主管Christian Schulz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公投过后的疲软调查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正徘徊于衰退边缘, 货币政策委员会鹰调最高的成员最近立场也出现了变化,这些因素导致花旗改变了对8月英国央行会议结果的预期。

其还指出,,除了预期会降息25个基点外,如今还预计英国央行会重启资产购买计划。货币政策委员会或许会宣布在未来四个月执行规模750亿英镑的新购债计划,计划中的标的会包括私营部门资产。

除了CBI零售销售报告之外,今天英国统计局还公布了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数据。尽管表现强劲,但是交易员却直接无视这个已成过去的数据。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二季经济成长加速,受益于工业生产按季增幅创下1999年第三季以来最强;英国是在第二季末举行退欧公投。

“从后视镜看东西,总是很难知道将去向哪里。今日的GDP数据并不能作为对当前经济环境的体现,”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Ben Brettell称。

不过Btettel还指出,“但数据的确体现出了公投前并不存在担忧情绪,意味着假如预期中的低迷真的出现,至少我们的起点是处于相对较强的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