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英镑 -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英镑缘何拉升50点?

来源:fx168 2016-05-13 08: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周四(5月12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且维持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并在会议纪要中称,如果英国退欧,英镑可能大幅贬值,资产价格可能下跌,失业率上升。

决议出炉之后,英镑/美元短线拉升,最高触及1.4493。缘于英国央行全票通过维持利率不变,打消了部分投资者担忧会有委员支持降息的忧虑。

一些分析师曾预期有极小可能,可能有一名决策制定官员投票支持进行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因经济放缓的迹象重现,不过显然该预期落空,英镑趁势飙升。

“英镑也可能进一步贬值,或许会大跌。综合这些影响...可能导致增长率路径大幅降低,及通胀路径明显上升。”英国央行在最新经济预估中指出。

近几周来,英国选民已面对政府和国际机构大量报告对退欧风险发出警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料再加入示警行列。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之前曾表示,英国脱欧是英国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国内风险,他周四表示,脱欧亦可能损害全球经济。

关于会议纪要:英国央行称5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37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退欧投票可能导致增速走低和通胀显著提高。

关于通胀报告:央行将英国2016年GDP增速预期从2.2%下调至2%;将英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2.3%;将英国2018年GDP增速预期从2.5%下调至2.3%。

英国央行将2016年底第四季度通胀预期从0.8%上调至0.9%;将2017年底第四季度通胀预期从1.9%下调至1.8%;2018年底第四季度通胀预期维持2.2%不变;预计到2019年二季度通胀将升至2.2%。

此外英国央行预计2016年第四季薪资同比增长3%(2月预估3%),2017年第四季薪资同比增长3.75%(2月预估3.75%),2018年第四季同比增长4%(2月预估4.25%)。

关于退欧,英国央行在通胀报告中指出,退欧的迹象已经对经济造成影响;退欧公投可能增加风险溢价,损及资本流入;预测假设是英国公投选择留在欧盟,预计公投将使2016年经济成长放缓,2017年料迎头赶上。

关于升息,英国央行称市场利率水平预期假设为首次升息在2019年年初(2月时预计约为2017年第三季) ;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中称,英国央行很可能在3年内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