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美国经济数据仍难见起色 聚焦FOMC会议纪要

来源:汇通网 2014-02-19 08: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2月19日讯——美元指数在周二(2月18日)纽约时段盘初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仍然低迷尺状况而再受打压,一度短暂失守80.00心理整数关口,此后美元指数的波动即变得相对有限,因投资者的关注点已经提前转向了美联储将在一天之后发布的1月28-29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议。在美国今冬经济数据表现全面不振的背景下,大家都希望能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中解读出更多的线索,来指引之后的交投活动。

纽约联储周二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不佳,自前月的20个月高点下滑。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4.48,预期+9.00,前值+12.51。而这只不过是此前各项糟糕经济数据状况的延续。在该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即出现了快速的下跌,80整数关口岌岌可危。

而虽然部分投资者仍会把糟糕的制造业数据状况归咎于今年冬季美国恶劣气候状况的影响,但之后发布的NAHB房价指数相比1月份猝降10个点至46这一低位的状况,却或许揭示了美国经济疲软的背后另有隐情。

与建筑业的活动水平不同,房屋价格状况受寒冷天气的冲击相对有限。因此许多投资者可能会怀疑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措施已经开始通过影响市场利率水平对楼市造成了负面影响。而这可能会对美联储此后的进一步政策前景取向造成影响,并使美元指数继续承压。

而全球最大债券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业内人称“债券天王”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二(2月18日)指出,虽然美联储缩减每月量化宽松措施(QE)购债规模的进程还只是刚刚开始,但是事实上,美国的货币政策早在九个月之前,也就是美联储初步抛出缩减QE意向时即已走向紧缩。

格罗斯指出,自去年5月份以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水平已经上升了100个基点,同时通胀率也下降了0.5个百分点,而这可能才是导致美国近期经济表现不佳的真正原因。之前一段时间内,美国发布的多个领域的经济数据皆不尽如人意,这使得各界开始争论经济不振到底是因为寒冷天气状况的冲击,还是因为经济本身存在有问题。而这一状况在此后天气转暖后就能得到明朗化。

而无论如何,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状况持续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这使得美联储在此后会否继续维持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这一状况再度成疑。不过,美联储部分官员目前还是对经济前景持有相对乐观的预期,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此前就表示,鉴于美联储尽管12月和1月就业报告数据疲软,但他仍认为美国经济拥有足够的增长动力。

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虽然美国12月和1月的多项经济数据表现确实很疲软。不过,这几个月的就业仍在增长,并且足以使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威廉姆斯强调,即使下个月的非农就业报告与1月份新增11.3万个就业的数据相似,但这仍不足以使其认为要暂停美联削减量化宽松(QE)。

此后,美联储将于在周三(2月19日)发布上月底会议的纪要文件,而鉴于美国眼下的总体失业率水平已经降低到了距离美联储此前承诺不加息的对应下限水平仅有一步之遥的距离,美联储会否在会议纪要中对修订利率政策前景的状况有所提及,也成为了市场各界关注的重点。

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在美国的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6.6%,距离美联储预设的6.5%控制目标已十分接近的情况下,美联储日后将不再会强调维持低利率政策时的具体经济数据指标目标,而是以一个更加宏观也更加模糊的前景指引代替之,以在确保其货币政策的连续且可信的同时尽可能久地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措施。而此前美联储官员在1月份会议上就此进行过何种讨论,也会对投资者之后的情况状况构成影响。

业内部分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很可能会选择“平均名义薪酬”这一兼顾了就业市场与通胀水平的数据状况来作用新的政策指引参照系。而事实上,此前的会议纪要显示,早在12月份的会议上,美联储就探讨过由于劳动参与率下降导致的失业率超预期下降状况,及其对货币政策取向的潜在影响。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受到关注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下跌幅度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当天全球汇市的表现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日本央行意外强化了宽松措施的状况推动了美元兑日元汇价反弹,而新兴市场货币汇价也再度承压走低,而欧元则继续保持坚挺。

当天也有机构指出,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对新兴市场造成了持续的影响,而资金从新兴市场撤出之后流入了欧元区,这使得近期以来欧元汇价持续保持坚挺。但直至目前,多数市场投资者仍不认为欧元的强势表现具有长期可持续性,在欧洲央行宽松进一步预期犹存的情况下,欧元汇价被打回原型也只是时间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