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紧缩预期未改 美指触及一周高位

来源:汇通网 2013-08-23 08:1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8月23日讯——周四(8月22日)纽市尾盘,美元跟随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盘中一度触及一周高位81.73。这些数据的表现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复苏程度或足以促使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

汇通网8月23日讯——周四(8月22日)纽市尾盘,美元跟随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盘中一度触及一周高位81.73。纽市美国初请数据较疲弱,令美元美元缩减涨幅,不过该数据并未改变美联储将在9月缩减购债的预期。非美货币则走势分化,其中欧元基本走平同时澳元、纽元兑美元均走高,因分别受欧洲制造业PMI和中国PMI提振;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均走低,其中日元兑美元跌近1%,领跌汇市。

美国初请较疲弱,但未改美联储紧缩QE预期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之前一周(8月10日当周)略有增加,但整体上仍然持稳于近六年低位水平附近,并为8月份就业数据释出积极信号。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3万至33.6万,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尽管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增加,但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均值水平回落至2007年11月份以来最低,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足以持续稳步改善就业市场的环境。

随后公布的美国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升至五个月高位53.9。此外,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制造业活动报告显示,六个月来劳动力需求首次上升。

这些数据的表现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经济复苏程度或足以促使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规模的预期。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创下两年新高2.936%,收益率上涨能增强美元计价资产的吸引力。

道明证券汇市策略师Greg Moore表示:“美联储缩减购债题材继续发酵。昨日美联储的会议记录巩固了9月动手的预期,今日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未真正改变这种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但没有真正远离预估水准。”

BMO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部门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称:“这样的预期将在未来几周推动美元走高。他还预计,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升势将获得动能,尤其是在欧洲交易员在8月份假期结束后返场、继续增持美元多头头寸的情况下。”

美联储费舍尔9月缩减QE概率大,市场聚焦8月就业数据

盘中美联储费舍尔称若无意外,应在9月会议上宣布缩减QE,不过他的讲话并未对金融市场构成影响。美联储理事兼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呼吁美联储从9月份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QE)购债措施的规模,但他指出,具体的政策决策,仍需基于经济数据的走势状况来加以定夺。

费舍尔指数,除非未来四个星期,也就是9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之前的美国经济数据状况出现了显著的令人不安的恶化状况,否则的话,美联储就理应在下月的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购债规模。他同时强调,持有如此观点的美联储成员并非只有他一人。费舍尔今年在FOMC并不拥有投票权。

而同时,在被问及现任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于明年初任满离任后,美联储在政策操作上会否失去连贯性这题问题时,费舍尔表示,他对此毫不担心。

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的官员们近乎一致支持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放缓资产购买,这使得投资者坚信美联储将是第一家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央行,且最快可能下个月就动手。

摩根士丹利指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的内容基本没有打消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开始缩减宽松政策的预期,而且纪要中的言论亦比想象中的鹰派。

在美联储9月17-18日政策会议前的最重要经济数据将是9月6日出炉的8月就业数据。以决定就业市场改善的幅度是否能为缩减刺激规模提供充足的理据。

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Jacob Oubina说:“该报告是‘超级重要’。它将是美联储9月会议举行前的最后一个重大数据,我认为美联储不需要看到一份优秀的就业报告。就业岗位增幅在20万区域内或附近就足够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