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联储决议:维持当前QE力度 只字未提退出前景

来源:汇通网 2013-08-01 08: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8月1日讯——美联储周三(7月3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决议。她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当前的量化宽松措施规模,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在日后发生失衡的状况。

汇通网8月1日讯——美联储周三(7月3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决议。美联储表示,将继续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力度,但对于资产收购规模会在日后有何变化,则完全没有提及。

美联储指出,鉴于美国经济近期仍然面临来自国内财政紧缩措施,和全球经济不振状况的冲击,每月收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措施将继续延续下去,并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在2013年上半年仍然缓步增长,而就业市场状况近期已有加速好转,但总体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状况若长此以往下去,可能会危及经济的进一步增长。不过,美联储相信当前的通胀走低状况是受到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而假以时日,通胀率应该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而对于利率政策的前景,美联储则再度强调,会在总体失业率高于6.5%,且1-2年期通胀预期低于2.5%的背景下,继续维持当前0-0.25%的超低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不变。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水平一直就维持在这一低位

美联储同时强调,美国住房市场近期正在进一步好转,但近期抵押贷款利率的过快上升,或对楼市的进一步复苏造成负面冲击。另外,美国个人支出与商业投资状况近期也有明显好转,但仍然徘徊在高位的失业率仍为经济隐忧所在。美联储并也指出,美国经济料很快能摆脱所联邦政府财政减支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此前,美联储主席曾在6月19日的上一次FOMC会后透露,如果经济继续稳步好转可能考虑在年内开始逐步缩减QE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彻底结束之。但在本次会议决议中,美联储对于何时才会开始缩减乃至停止QE的前景却是只字未提。

FOMC的十二位成员中有11位对这份决议表示了赞成,唯一投下反对票的仍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她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维持当前的量化宽松措施规模,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在日后发生失衡的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