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美联储声明不见QE踪影 美元奋起直追

来源:FX168 2012-08-02 09: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元此前怒刷两年高位后涨势停滞,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即是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作祟。那么可想而知,一旦这样的预期被淡化,美元重上巅峰可跷足而待。

日内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8月政策声明正是扮演了这样一个淡化市场预期的角色,在此次声明中,FOMC提及了经济复苏动能放缓,却只字未提市场人士所关心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一时间,美元买盘如雪花片飞来……

周三(8月1日)纽约时段午盘,美元指数在经历数个交易日的盘整后突然长阳拔地,盘中一度触及83.12水平的日内高点,并存有进一步上攻的迹象。

8月政策声明未提及额外宽松政策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7月31日-8月1日政策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复苏在今年上半年逐渐失去动能,就业增长近几个月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家庭支出的扩张步伐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而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实现扩张。与此同时,尽管出现改善,但房产市场依然疲惫不堪。通胀方面,近几个月通胀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原油和汽油价格回落,同时较长期通胀预期则保持稳定。

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

委员会同时决定维持目前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至2012年末进一步购买约2,67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国债的计划,同时维持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到MBS,以及到期国债回笼资金再投资的现有政策。

市场已有心理准备

事实上,在FOMC-8月政策声明公布之前,市场早已将美联储不会推出任何新鲜措施计入定价,但当期真正“不负众望”地到来之时,失望情绪依然溢于言表。

WorldwideMarkets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Trevisani表示,美联储不愿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是因为该政策不能带来什么益处。换句话说,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任何正面效应几乎完全是心理层面的。它可能会安抚投资者忧虑,但对经济提振不大,对就业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保德信金融市场策略师QuincyKrosby表示,“市场将感到失望,就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市场对美联储将采取行动预期有些超前,但看似市场至少没有作出太过乐观的预期。美联储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这暗示美联储内部争论激烈。”

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Feroli指出,美联储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并非无法想象,但采取行动的时间更可能是9月,而非本周。

而对于美元来说,8月政策声明显然令部分寄望美联储暗示QE3的投资者感到失望,美指盘中自82.70一线大幅走高至83.00上方。

某机构外汇交易策略师称,美元指数盘中上破其在近几个交易日交投区间的上轨,后市或将进一步走高,上方初步看至83.50一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