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商品货币走势强劲 关注欧美多国经济数据

来源:汇通网 2012-07-31 14:2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7月31日)亚市盘中,亚太股市纷纷回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抬头,商品货币走势强劲,澳元兑美元刷新4个月以来高位1.0523,美元兑加元刷新四个月低位1.0002,纽元兑美元突破0.8100关口;欧系货币小幅反弹,今日关注欧美多国的经济数据。

周一(7月30日)公布的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萎缩1.0%,前值下滑0.4%,印证西班牙经济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同时欧元区7月消费者、企业、经济、工业、服务业信心数据均低于预期,令投资者对该地区的经济前景感到担忧。欧洲股市日内高开低走,打压风险货币回落至盘中低点。

周一,意大利拍卖了24.85亿欧元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6.19%降至5.96%,显示在欧洲官员喊话力挺欧元后市场担忧情绪略有改善。但意大利融资成本依然高企,这使得意大利未来面临的融资挑战依然很大,令汇价反弹受限。

早盘,日本公布的6月失业率略低于预期,美元兑日元小幅下降,数据显示,日本6月失业率为4.3%,预期为4.4%,前值为4.4%。数据表明,日本6月失业率有所下降,表明日本的就业市场有所回暖,利好日元,从而美元兑日元将走弱。

澳大利亚公布的6月季调营建许可数据远好于预期,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公布的6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下降2.5%,预期下降14.2%,前值上升27.3%。澳大利亚6月季调营建许可年率上升10.2%,前值上升9.3%。数据表明,澳大利亚营建许可数据较市场预期大为好转,受此消息提振,澳元兑美元快速上扬,而后随着亚太股市的回暖,澳元兑美元刷新4个月新高。

盘中,日本公布的6月新屋开工数据大幅下滑,但是营建订单有所上升,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走高,数据显示,日本6月新屋开工数据下降0.2%,预期上升9.5%,前值上升9.3%,日本6月营建订单年率上升4.6%,前值下降0.9%。数据表明,日本6月新屋开工数据大幅下滑,利空日元,但是,营建订单有所上升。

尾盘,德国公布的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6%,前值下降0.3%;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上升2.9%,预期上升2.9%,前值下降1.1%。数据表明,德国6月零售数据月率不及预期,利空欧元兑美元,但是,零售数据较前值均有所上升。

今日关注

欧洲方面:北京时间14:45法国将公布6月PPI数据,北京时间15:55德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失业率以及失业人数,北京时间16:00意大利将公布6月PPI数据,北京时间17:00欧元区将公布6月失业率以及7月CPI初值年率,今天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以及欧元区整体的就业数据将会发布,德国预期失业率不变,而其他二线欧洲国家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最新发布的西班牙失业率刚刚创下了36年来的新高,因此市场普遍预测欧元区总体失业率也将继续上升,这将利空欧元。不过,市场纷纷看好德国零售销售能够在6月出现反弹,这可能会给欧元带来一丝利好。

美洲方面:北京时间20:30加拿大将公布5月GDP月率,美国将公布7月个人收支数据,美国将公布6月物价指数以及7月28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数据,北京时间21:00美国将公布5月房价指数,北京时间21:45美国将公布7月芝加哥PMI数据,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的GDP数据预计将对加元的影响较大,若数据好于预期,将利好加元,美元兑加元将下跌,而美国方面,值得特别关注的是美国6月物价指数,如果物价水平有所下降,将促进美联储推行宽松政策,从而将利空美元。

美元指数:从技术面上看,汇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增长,短线仍有下降空间,支撑看:82.30,跌破则看:81.70;压力看:83.00,突破则看83.30。

欧元兑美元:从技术面上看,汇价从两年低点处反弹至布林带中轨1.2320附近处受阻回落,目前在5日均线处得到短暂支撑,运行于5日均线、1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有所增长,表明后市仍处于多头市场,但是,仍然处于布林带中轨下方,上行则在布林带中轨处的压力较大。

澳元兑美元:从技术面上看,汇价从两年低点处反弹至布林带中轨1.2320附近处受阻回落,目前在5日均线处得到短暂支撑,运行于5日均线、10日均线上方,但是,仍然处于布林带中轨下方,上行则在布林带中轨处的压力较大,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有所增长,表明后市仍处于多头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