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利好铜价!能源转型铜需求远超全球产量,生产过程太久是问题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15 16: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大型交易商预计,近期铜价将大幅上涨。因此,向净零排放过渡所需的铜将远远超过我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的铜。对于许多工业金属来说,从勘探到生产的时间过长,这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

(原标题:利好铜价!能源转型铜需求远超全球产量,生产过程太久是问题)

汇通财经APP讯——受亚洲经济数据疲弱影响,铜价上周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由铜出口国和进口国组成的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刚刚表示,预计今年铜将出现短缺

其他一些公司,如大宗商品巨头Trafigura,也在为长期短缺拉响警报,预计铜价将创纪录,否则能源转型就不可能实现。然而,铜价依然疲软,这是一个大问题。



根据国际律师协会(IBA)的数据,风能和太阳能装置所需的铜是煤和气发电能力的8到12倍。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对基本金属的需求是内燃机汽车的三到四倍

因此,向净零排放过渡所需的铜将远远超过我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的铜。根据标普全球的数据,到2035年铜的需求将翻一番。据麦肯锡称,到2031年全球每年对铜的供需之间的缺口将超过600万吨。

国际铜研究组织今年早些时候表示,2017年至2021年期间,只有两座新铜矿投产。该组织还表示,去年铜产量增幅远低于预期,今年也是如此。铜有些地方不太对劲。如果我们要达到净零排放目标,我们需要更多的金属,铜只是其中一种。

在采矿业最新趋势的背景下,这些开始显得极其难以捉摸。其中之一,也许是最令人担忧的,是从发现铜矿到开始实际的工业生产需要23年的时间

这比英国和加州在客运部门实现全电气化的时间还要长。这意味着,到2035年,铜将不足以供给所有他们关注的电动汽车。

就在几个月前,矿业公司还在谈论从发现到生产需要10年的时间,但随着矿产丰富的发达国家出台了更严格的环境法规,而发展中国家的监管也在快速发展,根据咨询公司Airguide的数据,该行业目前需要23年的时间。

有趣的是,这些数字是在一次矿业行业会议上公布的,与会人员对大多数矿产丰富的司法管辖区的许可制度也没找到任何好话可说。

美国政府一直承诺加快采矿审批,但即使它兑现了这一承诺,也要考虑到一些活动人士,他们可能喜欢风能和太阳能,但似乎更喜欢自然。他们已经证明他们可以阻止新的采矿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