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黄金前景如何,分析师观点各异!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10 1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著名投资者Stanley Druckenmiller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金银可能不是最好的避险资产,但总比没有好。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席首席投资官Karen Karniol-Tambour对黄金的看法要乐观得多。她说:“黄金被低估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原标题:黄金前景如何,分析师观点各异!)

汇通财经APP讯——著名投资者Stanley Druckenmiller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金银可能不是最好的避险资产,但总比没有好。这位Duquesne Family Office LLC的董事长兼CEO周二说,他目前持有金银,但对这种避险投资并不太确信

他指出,从历史上看,金银在充满挑战的经济条件下表现不佳。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他看到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这位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对金银的支持不冷不热,这是因为全球市场的去美元化趋势日益加剧。



他说:“在我看来,货币和财政当局似乎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而且考虑到其他国家已经决定不再持有外汇储备和美元,我暂时押注,与黄金和硬着陆的历史表现相反。我可能错了。不要出去买黄金,我可能在一两周内改变主意。”

Druckenmiller说,在经济形势方面,尽管全球经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在他设想的硬着陆情景中,他可能会认为美国股市估值下跌20%,失业率升至5%左右。他指出,他对经济预测的信心没有往常那么强。

他说,除了经济增长疲软,他预计银行业将出现进一步动荡,即使金融状况没有2008年金融危机那么糟糕。

他说:“我没有预测比2008年更糟糕,所以我不希望明天看到头条新闻说,我说比2008年更糟糕的事情即将到来,但我认为对这种影响的某种可能性不持开放态度是天真的。在贷款损失开始之前,银行就已经陷入了资产负债表问题。”

与Druckenmiller对黄金不冷不热的评论相比,Bridgewater Associates联席首席投资官Karen Karniol-Tambour对黄金的看法要乐观得多。她说:“黄金被低估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与Druckenmiller观点相似,她认为黄金应该会表现良好,因为全球推动远离美元仍是金价的长期支撑

她还说,黄金在全球货币市场中日益重要,这使得它不仅仅是对抗债券市场和利率的工具。从历史上看,黄金在实际利率上升的环境下表现不佳,因为它是一种无收益资产。

她说,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元的武器化降低了黄金机会成本的重要性。她说:“这种地缘政治动荡不会消失,这是对黄金缓慢移动的长期支撑。”

与此同时,由于通胀仍相当不稳定,黄金对多面手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她说:“通胀如此不稳定的事实增加了出现某种形式贬值事件的可能性,届时你失去了实际购买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0日13:40,现货黄金报2029.24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