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货币专题 - 美元 - 正文

耶伦警告若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出现严重经济衰退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08 13: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严重的经济衰退”。她重申了自己的警告,即财政部可能会在6月前用尽所有偿债措施。耶伦说:“人们普遍认为,金融和经济混乱将随之而来。”

(原标题:耶伦警告若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出现严重经济衰退)

汇通财经APP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未能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严重的经济衰退”,她重申了她的警告,即财政部可能在6月前用尽偿债措施

耶伦说:“我们目前的预测是,在6月初,除非国会提高债务上限,否则我们将无法支付账单,这是我强烈敦促国会要做的事情。”

耶伦表示,美国已经一直在使用“非常措施”来避免违约,这不是财政部可以继续做的事情。她说,国会需要采取行动避免“经济灾难”



她说:“人们普遍认为,金融和经济混乱将随之而来。”

议员们一直在试图找到一条前进的道路来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使美国能够按时支付账单。但他们目前陷入僵局,增加了违约的可能性。

耶伦呼吁采取果断行动,而且要快。在上周一给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一封信中,她表示,有关税收收入的新数据迫使财政部将其估计财政部“将无法继续履行政府的所有义务”的时间上调至可能最早6月1日,早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

一位白宫官员称,上周一,拜登总统致电“四大”国会领导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参议院少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麦卡锡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Hakeem Jeffries),邀请他们参加5月9日在白宫举行的会议,讨论债务上限。

Jeffries周日表示,拜登组织的会议“非常重要”,将帮助美国找到前进的道路。他说:“我们必须避免违约,就这样。”

但对于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James Lankford来说,有关债务上限的会议本应更早举行。他说,这个问题在11月选举一周后就提出了,拜登总统拒绝谈判一直“令人震惊”。周日,他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将发生,总统拒绝就此事进行谈判。”

综合以上消息,若美国不提高债券上限,经济真的如耶伦说的那样陷入衰退,可能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提振金价。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8日13:42,现货黄金报2022.1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