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价能否升至2070美元左右纪录高位?关键得看美联储表态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03 10: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二金价大涨。市场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90%。但金价的走势正在忽略了本次5月份的加息,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足够的降温迹象,使得有必要暂停这场40年来最快的加息周期。

(原标题:金价能否升至2070美元左右纪录高位?关键得看美联储表态)

汇通财经APP讯——分析师表示,本周金价是否会测试历史高点,取决于美联储周三发出的信息

市场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90%。但金价的走势正在忽略了本次5月份的加息,近期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出足够的降温迹象,使得有必要暂停这场40年来最快的加息周期。

最新一轮JOLTS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的职位空缺降至960万个,为近两年的低点。此外,3月份的职位空缺与失业人口的比率小幅下降至1.6,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联储喜欢观察这一比率,并以其较高的水平为理由来证明加息的合理性。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即使失业率没有上升,劳动力市场状况仍在缓解,而且很快就会出现更明显的工资增长放缓,表现出一致性。”

作为对这些数据的回应,金价周二大涨,轻松上破每盎司2000美元。

随着数据开始支持利率暂停,以及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带来的银行业动荡仍然新鲜,黄金的走高取决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信息以及他对银行业状况的看法。

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有150多家银行倒闭,而今天‘只有’4家,但今天这些银行的倒闭已经相当于金融机构在2008-09年银行业危机期间持有的全部资产。更多的银行倒闭,从而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救助,加速了对60/40投资组合的反思,以及对一些另类资产敞口的需求。”

关注美联储的措辞,Shiels表示,预计会有措辞变化,从3月份FOMC的“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转变为更广泛的内容。

他说:“黄金交易/跌势的程度和弹性表明,市场可能会尝试并寻找任何鸽派的解读。”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说,美联储若本周加息25个基点将使联邦基金利率升至5.00-5.25%,这是一个象征性的区间。

Diviney指出:“这大致是全球金融危机之前2006-08年联邦基金利率达到的峰值。由于这次会议没有更新点阵图预测,市场的焦点将是政策声明的任何变化,以及鲍威尔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

这位经济学家补充说,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政策声明中发出结束紧缩周期的信号。Diviney说:“在最近的两次紧缩周期中,最后一次加息都伴随着声明,暗示对进一步加息持开放态度。”

这就是2018年12月和2006年6月发生的事情。他说:“我们预计5月份的政策声明中会有类似的措辞,甚至可能逐字重复3月份声明的措辞。”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对黄金而言,美联储的表态将决定金价是否会再次升至每盎司2070美元左右的纪录高位

Erlam周二表示:“美联储肯定对三家银行倒闭后信贷环境的收紧感到担忧,但它显然不想在不得不这样做之前软化自己的措辞从政策角度来看,结果可能是,在未来几个月出现突然的急剧转向,但就明天而言,‘等着瞧’或‘逐次会议’的方式可能更可取。”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3日10:51,现货黄金报2017.35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