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第一共和银行倒闭表明银行业动荡未结束,金价盘整等待美联储信号

来源:汇通网 作者:梦中有蝶 2023-05-02 14: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在第一共和银行倒闭以及小摩收购该行大部分资产的消息传出后,黄金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表明了美联储过快加息的一种模式和后果。本周美联储的态度将决定金价的走向。

(原标题:第一共和银行倒闭表明银行业动荡未结束,金价盘整等待美联储信号)

汇通财经APP讯——今年美国第三家银行倒闭没有对市场造成冲击,周一金价仅在短时间内上破每盎司2000美元,而交易商正在关注周三(北京时间周四2:00)美联储的利率公告。

美国最大的30家银行中有三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倒闭,不过,在第一共和银行倒闭以及小摩收购该行大部分资产的消息传出后,黄金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在政府接管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银行后,周末举行了拍卖。在拍卖期间,包括摩根大通、PNC金融服务公司和公民金融公司在内的银行被要求提交报价。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并不令人意外,自3月份遭遇1000亿美元的存款提款以来,它一直在摇摇欲坠的边缘。但这及时提醒了我们,银行业动荡将继续周期性爆发。”该行是美国第14大银行,资产接近2300亿美元,略高于硅谷银行。

作为收购的回报,摩根大通将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获得价值50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周一表示,他认为此次收购标志着银行业系统恐慌的结束。他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说:“这部分危机已经结束。以这种方式越位的银行屈指可数……可能还有另一家较小的银行,但这基本上解决了所有问题。”

但由于美联储周三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一些分析师正在关注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

Ashworth指出:“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自3月危机爆发以来并未进一步扩大,但美联储贴现窗口的使用率仍然极高。此外,银行显然一直在大力利用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的资源。”

这场危机的核心仍未解决。随着利率上升,储户寻求更高的回报,存款出现了外流。

Ashworth警告说:“由于手头现金已经在减少,存款下降,尤其是缺乏全面保险的小银行,将增加缩减贷款的压力。在经济似乎已经出现放缓的时候,银行信贷紧缩将增加GDP增长的阻力。”

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长Thomas Hayes表示,第一共和银行的倒闭表明了美联储过快加息的一种模式和后果

他说:“当只是硅谷银行时,很容易责怪管理层。然而,现在我们看到了这种模式,很明显美联储走得太远、太快,正在打破现状。如果在最后一次加息后出现‘暂停’,我们不会感到意外。市场应该从容应对今天的消息,他们知道,银行一再倒闭,现在应该让美联储紧跟其后,不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联储对银行业的看法发表的任何令人担忧的评论都可能重振黄金的势头

comparebroker.io的首席分析师Jameel Ahmad表示:“到目前为止,金价在2023年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逐步下跌,这些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银行业压力加大,这可以被视为一种潜在的催化剂,为最近几周已经燃尽的金价涨势添加所需的燃料。”

Ahmad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风险是,许多全球市场仍需要消化第一共和银行的消息,因为它们在5月1日周一公共假期休市。他说:“对银行业的信心现在进一步减弱,这意味着投资者应该预期金融市场将继续处于守势。”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黄金市场可能面临的一个不利因素是,美联储比预期更鹰派。Moya周一表示:“鉴于最近通胀压力加大,美联储可能会在再次加息后推迟发出他们准备保持利率稳定的信号。美联储可能会选择保持警惕,而这是市场尚未准备预期的。”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日14:30,现货黄金报1983.61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