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利空日元!投行称出口低迷日本将陷衰退,日银或维持极鸽立场

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2022-12-07 13: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12月6日,凯投宏观表示,随着出口增长放缓,日本经济将陷入衰退。该行经济学家称,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其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不会开始提高基准利率,尤其是在人们担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

(原标题:利空日元!投行称出口低迷日本将陷衰退,日银或维持极鸽立场)

汇通财经APP讯——12月6日,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随着出口增长放缓,日本经济将陷入衰退。凯投宏观高级日本经济学家蒂莱恩特(Marcel Thieliant)称:“我们认为日本经济将在明年某个时候进入衰退。经济衰退主要是由出口下降等因素导致的。”



日本最近公布的10月份贸易逆差超过预期,达到150亿美元。出口同比增长25.3%,低于9月份28.9%的同比增长。

与此同时,10月份进口同比增长53.5%,高于前一个月45%的同比增长。日本将于12月15日公布月度贸易数据。

另外,日本将于周四公布修正后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接受市场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1%,前值为-1.2%。
这将意味着日本经济已经进入通常被归类为技术衰退的阶段,即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然而,日本国家经济研究局将衰退定义为“经济活动在整个经济领域的显著下降,持续时间超过几个月。”

蒂连特说,日本央行可能会维持其极端鸽派的货币政策,不会开始提高基准利率,尤其是在人们担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他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收紧货币政策将是非常勇敢的。”

据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没有考虑重新审视日本央行目前维持低利率立场的可能性。

蒂莱恩特说:“日本央行已经表示,它希望看到可持续的通胀,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成本推动的通胀是不可持续的。”

日本11月份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为3.6%,为40年来的最高水平,高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2月7日13:40,美元兑日元报137.33/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