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热点追踪 - 正文

外汇交易提醒:一大波经济数据来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压轴,美元欲“王者归来”

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2022-11-30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讯——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0.57%,回吐了周一的全部涨幅,但尾盘震荡走高,周二美元指数收涨0.13%,收报106.80附近。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纽约时段可能会延续利率决议的鹰派讲话,为12月进一步加息做铺垫,甚至会提及美联储将较长时间维持在较高利率水平。该预期给美元提供支撑,多数非美货币周二冲高回落,澳元和纽元相对强劲,收盘分别上涨0.54%、0.58%。

(原标题:外汇交易提醒:一大波经济数据来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压轴,美元欲“王者归来”)

汇通财经APP讯——周三(11月30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06.80附近,此前一度创一周新高至106.90;虽然因为亚洲股市周二上涨,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美元指数周二一度下跌0.57%,回吐了周一的全部涨幅,但尾盘震荡走高,周二美元指数收涨0.13%,收报106.80附近。市场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纽约时段可能会延续利率决议的鹰派讲话,为12月进一步加息做铺垫,甚至会提及美联储将较长时间维持在较高利率水平。该预期给美元提供支撑,多数非美货币周二冲高回落,澳元和纽元相对强劲,收盘分别上涨0.54%、0.58%。

本交易日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亚洲时段将迎来澳大利亚10月CPI数据、中国11月PMI数据,欧洲时段将出炉德国11月失业、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讲话和欧元区11月CPI数据,纽约时段将公布美国11月ADP数据、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数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这将是日内焦点所在,此外01:35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03:00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



周二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一度对美元形成拖累。

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四个月来最低,在高通胀和借款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家庭对未来六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的热情下降,这加剧了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

另一份报告显示,9月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同比上升10.6%,这是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涨幅,8月同比上涨12.9%。

瑞银(UBS)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自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公布以来,美元走势大幅逆转,这可能是美联储收紧政策带来的支撑减弱的迹象,市场愈发期待联储的紧缩政策在明年初达到顶峰。”

美联储预计在12月13-14日开会时将再加息50个基点,但过去几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有所上升,目前为37%。

交易员们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在6月达到5.01%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12月之前降至4.64%。 

投资者希望从美联储鲍威尔的讲话中需求更多的线索。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且守住了200日均线关键支撑,过去两个交易日录得带下影线的阳线,暗示下方买盘较强,MACD初步金叉,美元的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强,有望震荡上探21日均线107.96附近阻力,11月21日触及的近两周高点和108整数关口阻力也都在该位置附近。下方留意5日均线106.45附近支撑。



欧元兑美元周二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11%,收报1.0328,日线MACD和KDJ死叉运行,短线偏向空头,短线可能会试探21日均线1.0222附近支撑,近两周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冬季来临,欧洲能源危机和俄乌地缘局势令欧元区经济衰退预期笼罩市场,对汇价形成打压。

美元兑日元周二下跌0.15%,收报138.69附近,美元兑日元的走势与美国利率政策高度相关,投资者降低了对美国进一步激进加息的预期,日元近期已经受益。

澳元和纽元周二表现相对强劲,尽管美元纽约时段的反弹令涨势有所收窄,因为亚洲股市大涨,暗示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给商品货币提供支撑。澳元兑美元周二盘中一度上涨1.44%,至0.6748,收涨0.54%,收报0.6687;纽元兑美元周二盘中一度上涨1.41%至0.6252,收盘上涨0.58%,收报0.6200。

周三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机构观点


【荷兰国际银行:西班牙通胀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下降】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Wouter Thieri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西班牙的通胀年率已从7月份的峰值大幅下降,预计短期内还将继续下降。他表示,能源价格正在下降、生产链上的价格压力正在缓解,随着需求下降和库存增加,企业实施进一步涨价的难度越来越大。西班牙的通胀率均值预计将在2023年降至4.4%,但将取决于几个因素,如国际市场上的能源价格、需求下降、欧元兑美元汇率,以及生产者价格下降导致消费者价格下降的速度。

【凯投宏观:欧元区经济前景可能不再恶化】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小幅上升,表明欧元区经济前景可能不再恶化。该指数显示,经济前景已停止恶化,但仍非常糟糕。这位经济学家表示,我们仍预计欧元区经济会出现衰退,但衰退程度可能比我们之前预期的要轻。

【摩根大通】:预测英国2023财年GDP将下降0.6%,而2022财年GDP将上涨4.3%,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将利率提高到4.25%。

【Pictet资产管理公司:2023年全球通胀下降不会促使各国央行开始降息】
Pictet资产管理公司在一份报告中称,明年全球通胀预期下降,将足以让以美联储为首主要央行结束紧缩周期,但不足以让它们开始降息。Pictet预计,到2023年底,全球通胀将从8.3%的峰值降至3.5%;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三季度结束量化紧缩计划,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4.75%的峰值。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放缓,预计欧洲央行将成为收紧政策的主力。

【凯投宏观:欧元区11月整体通胀可能低于预期】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公布的欧元区国家通胀数据可能表明,周三公布的欧元区总体通胀率可能低于预期。西班牙11月CPI同比上涨6.6%,较10月7.3%的涨幅有所放缓。德国几个主要州的总体通胀率略有下降,这表明总体通胀率将下降。由于总体通胀可能仍在峰值附近,现在说潜在通胀已经出现拐点还为时过早。

【瑞银:因为衰退担忧加剧,标普500指数最近的反弹看起来很脆弱】
标普500指数较2022年10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12.6%。然而,在瑞银分析师看来,近期股市的反弹似乎不堪一击。尽管10月份数据显示通胀出现令人鼓舞的下降,美联储最近的言论也不那么强硬,但瑞银认为,市场的反应过于迅速,无法就此认为美联储已经成功消除了通胀威胁。通胀回归2%目标的道路可能会坎坷不平,并将再次引发市场对利率将会升到多高的担忧。此外,我们认为,市场一直在淡化经济增长放缓对股市收益构成的威胁。我们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的收益将下降4%,与市场增长5%的共识有所不同。

【荷兰国际银行:加元将在2023年跑赢其他顺周期货币】
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表示,油价在明年仍存在上行风险,加元对俄乌冲突等风险事件的风险敞口有限,且流动性优越,这些都是预期加元在2023年表现优于其他顺周期货币的好理由,前提是风险情绪企稳。加拿大统计局今日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预计GDP年率为1.5%,这应该允许加拿大央行下周加息50个基点。

【三菱日联:由于通胀压力缓解和经济增长放缓,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走软】
三菱日联经济学家报告称,美元短期内可能进一步走软,特别是如果最新的ISM制造业调查、个人消费物价报告和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出更多的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缓解,而经济增长在明年之前开始放缓,而且放缓的迹象更为明显的话。本月,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转程度更大,表明衰退风险上升,尽管最近金融环境有所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